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中超四强再演抗韩大戏 0比4之后能否一雪前耻?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30日09:06

  中超四强今日亚冠再演抗韩大戏,0比4之后能否一雪前耻值得关注

  从今天开始,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比赛日的比赛将拉开序幕。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亚冠联赛中超四强的对手依旧是韩国球队,与第三轮相比,四场比赛仅仅是比赛双方主客场互换而已。在中韩亚冠的首次对抗中,韩国球队以总比分4比0的战绩零封中超球队,本轮对阵,中超球队能否一雪前耻将成为一大看点。

  在经过之前的零封之后,中超四强除去北京国安外,小组出线前景都已经相当黯淡。河南建业在亚冠赛场上一胜难求,本轮比赛,他们又要在客场面对水原三星,必然凶多吉少。山东鲁能本轮比赛在主场迎战浦项制铁,如果他们可以战胜对手,小组出线将重获生机。同样道理,长春亚泰在主场先赢后输,败给全北现代之后,他们必须要在全州全取3分,否则,他们只能和亚冠联赛的小组出线说再见。中超四强形势最好的是北京国安,国安虽然在客场输给了城南一和,但回到主场,凭借北京国安的能力,取胜并非没有希望。从总体上说,本轮中超四强被对手零封的可能性很小,毕竟四强中实力相对强些的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都将主场作战,会有一定的获胜把握。

  主帅态度

  沈祥福:战全北平局不能接受

  昨天上午,沈祥福与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参加了亚冠联赛组委会召开的赛前例行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一改往日的低调,他表示,“全北现代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他们在客场战胜了我们。这也使得我们在后面的比赛将面临很大的困难。这场比赛,我们要想获得小组出线,就必须要战胜对手,平局我都无法接受。获胜,这是我们的唯一目标。”

  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很多球迷都质疑沈祥福的用兵保守。对此,沈祥福没有回避,“上一场比赛我们后卫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李东国攻入关键一球,这是过去经常出现的老问题。那场比赛下半场25分钟之前我们的球员表现都很好,但是被对手进球后心理上起了变化,前锋和后卫的连接也出了问题,最终才导致对手逆转了比赛,我们一定会吸取教训,在这场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要全力争胜,这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沈祥福认为,“我们要拼出血性,但不会因此而背上思想包袱,比赛的结果无论是什么,作为主教练我都要承担,但是,从准备比赛的角度看,我们只有获胜一条路,没有第二种选择。”

  全景解析

  夜场比赛对亚泰是一种考验

  与长春的寒冷天气相比,韩国的全州气温在零上十度左右,十分适合足球比赛。盎然春意让亚泰队员心情大好,杜震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身体没有任何的问题,状态也正在逐渐的恢复,到了这个份儿上就得拼命了,拼下来了我们还有机会,没拼下来我们也没留下什么遗憾,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会有回报的。”

  全北现代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今天晚上,这场比赛也是亚泰本赛季的首次夜场比赛,夜场比赛能否适应,这对于长春亚泰来说是一种考验。对于夜场比赛,亚泰主帅沈祥福认为,“大家都是职业球员,夜场对于比赛双方是公平的,所以不会对比赛结果产生影响。”

  重中之重

  打起精神,盯死李东国!

  到目前为止,长春亚泰一共进行了三场亚冠联赛,丢球三个。让人遗憾的是,攻入亚泰大门的球员全部都是对方的核心球员。“和强队对抗,一定要盯死对手最有威胁的球员,否则就会输球。但是很遗憾,我们在这个方面做的并不好。”沈祥福曾经这样说过,在本场比赛,沈指导下达了死命令,“给我盯死李东国,一定不要让他进球!”

  这次客场对阵全北现代,沈祥福显然已经有了足够的准备,他在昨天的训练中一直在强调后卫队员和前卫队员之间的协防问题。“崔兑旭的速度很快,尽管他已经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可一旦上场威胁就会很大。我们必须要在协防上做好文章,不要猛扑对手,这样很容易造成失误,要吸取上场比赛的教训。”根据记者的了解,客场对阵全北现代,沈祥福将在首发上有所变动,小将刘成有望成为首发。(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