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做慈善爱心无国界 在四川震灾区建希望小学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30日09:25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由姚明基金会、休斯敦美术馆、iTalkBB新电信公司联合举行的义卖、募捐、筹款晚宴在休斯敦美术馆举行。

  晚宴上,正在养伤的姚明宣布:“有三所希望小学已经在中国地震灾区建起来了,剩下的三所希望小学,其中有一所在非震区,今年夏天就可以竣工。”他还说:“由姚明基金会帮助美国得克萨斯州飓风灾区重建的四个运动场项目,正在有计划地进行。”姚明特别强调:“中国是我的祖国,休斯敦是我的第二故乡,哪里的孩子有困难,我都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也希望社会各界都向这些有困难的孩子伸出援手。

  姚明基金会副会长桑德勒透露,姚明基金会在休斯敦地区已经募集到350万美元捐款,类似的慈善捐款活动有可能年复一年地举行,并且到休斯敦以外的城市举行。

  姚明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6月,目前的合作伙伴已增加到20多个。最近表示资助姚明基金会的是国际电讯业的领航者——iTalkBB新电信公司。

  这是姚基金首次举办慈善晚宴。昨日在晚宴现场,球王贝利、拳王阿里、游泳天才菲尔普斯、美国冰球队等夺冠的大幅珍藏照片,以及NBA球星纳什、戴维斯穿过的球衣等,均以高价无声拍卖。除了宴会上的拍品之外,宴会门票也标价出售,最低为500美元。宴会一共设置了33桌,据估计,光是出售座位,这次晚宴就能募集到15万美元善款。

  当日的晚宴共有300余名嘉宾和30多家媒体参加,火箭队老板、著名退役中锋穆托姆博、现役中锋斯科拉等球星,也出席晚宴支持姚明基金会的义举。

  昨日,姚明携身怀六甲的妻子叶莉早早到达晚宴现场。

  晚宴上,姚明在华人厨师的帮助下,为晚宴嘉宾展示北京烤鸭的制作工艺,引起阵阵笑声和掌声。晚宴上还再次播放中国四川地震后的灾情,特别是学校遭到的破坏,以及姚明为灾区儿童奔走呼号的情景。组织者轮番上台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赞扬姚明作为NBA球星对中美两国儿童表达出的诚挚关怀。

  姚明基金会副会长桑德勒介绍说,姚明基金会将继续回馈中美两国社会,除了继续帮助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和美国得克萨斯州遭受飓风灾区的学校之外,还将帮助休斯敦美术馆增设中国展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