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穆里尼奥连拒利物浦皇马 唯有曼联帅位令其心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3月30日09:29

    搜狐体育讯 自打入主国米的第一天起,穆里尼奥那狂放不羁的性格就让其成为意大利公众之敌,当后来他率队夺取冠军以后,葡萄牙人更是被很多人看来狂的没边,因此,就算莫拉蒂一再强调“穆里尼奥哪也不去,他会在国米取得与赫雷拉一样的成就”,可每隔一段时间,有关穆帅今后恐赴某家俱乐部任教的消息还是会频繁见诸报端,而就在近日,英格兰与意大利众多媒体更是异口同声的表示,穆帅打心底里最想去的豪门只有一个,那便是曼联。

  穆里尼奥的名字与曼联联系在一起,这已经不是头一回,早在几年前他被切尔西解雇以后,英国媒体就曾揣测,狂人迟早会有一天回到英超,曼联便是他有可能执教的球队,到了前年夏天,当穆里尼奥成为巴萨新帅热门人选且最终前往国米任教之际,那个时间段众媒体也曾多次披露,葡萄牙人其实最想得到的是一份来自英超的邀请,而上赛季尽管率领国米夺取意甲冠军,可就在夺冠后不久,穆里尼奥在接受《镜报》采访时便有表示:“我会考虑执教曼联,不过这首先取决于曼联是否希望我成为弗格森的继任者。如果他们没意见,我当然愿意!”

  连底牌都已摊开,曼联为何熟视无睹?原因显然只有一个,那便是弗格森仍旧在位。可是,在继续信任弗格森并让其率领曼联夺取一座又一座奖杯的同时,曼联是不是也该提前考虑一下爵爷接班人呢?虽说就目前情况去看,曼联短时间内还没有这个想法,但就在近日,前曼联传奇左后卫埃文斯的一段讲话却应引起俱乐部高层高度重视。埃尔文表示:“等到弗格森作出决定退出,那将是迅速而干脆的,他不会事先知会任何人,我们也看不到预兆。那将是斩立决,他不会垂帘听政,又或去做类似的事情。他当然喜欢挑战,曼城的出现就会让他想要与他们再博弈一两年。他也还有其它目标,比如超越利物浦,这今年就可能实现。另外我还相信他再想拿两届欧冠,可无论如时假如他决定离开,那就将是迅速而突然的。”

  埃尔文的言论甫一见报,众多英国媒体就开始进行揣测,由于近期穆里尼奥的经纪人门德斯现身曼彻斯特,并与曼城有过接触,而曼城无论从哪方面去看都不太可能打动穆里尼奥,因此,由于门德斯此行还与曼联就纳尼续约一事有过洽谈,英国媒体便有断言,门德斯在与曼联高层的碰面中便免不了谈及一些关于穆里尼奥的话题。英国媒体接而连三的把穆里尼奥的未来“安排”至英伦三岛,另一边厢的意大利媒体显然不会无视,《米兰体育报》就对门德斯此行进行了深入报道,并登载了门德斯一番耐人寻味的讲话。“何塞哪都不会去,他与国米还有三年的合同,他在那成绩不错,过的也越来越开心了。他享受自己与切尔西交手后的赛果,他对球队与自己的战术都很满意。当然话回来,你也知道,何塞喜欢英格兰足球,英格兰足球也的确爱他,但他目前暂无意离开意甲。”

  门德斯的这番讲话充其量是新瓶装旧酒,他说的都是事实,但在媒体看来,这却也足以说明,只要机会合适,穆里尼奥随时都愿回归英超,而事实上负责采访门德斯的《人物报》就索性宣称:穆里尼奥的确还会在国米呆上一年,但一年后他会来曼联执教,诸如利物浦、曼城这两家英超球会不在他的考虑范畴之内,因为穆里尼奥一心只想接替弗格森。不过,与《人物报》的乐观所不同,《每日邮报》就不忘提醒各方,穆里尼奥在国米拿的可是教坛首薪,11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是弗格森的两倍。其言下之意无外乎就是,穆里尼奥想来曼联就必须接受降薪,但这对不差钱的穆帅来说不应存在什么问题。

  说到最后需要重点强调一下的是,穆里尼奥的名字直到现在都没有从皇马的选帅名单中消失,去伯纳乌执教C罗与卡卡,这种吸引力也是显而易见的,更关键的是,较之曼联,皇马那种不计成本的运营理念更有可能为穆帅开出一份超级年薪。可在这里谁也不要忘记,穆里尼奥最最欣赏的教练是谁,弗格森,葡萄牙人最想报复的人又是谁,阿布拉莫维奇,曼联又是一家怎样的俱乐部,英格兰霸主,英超的氛围又是如何,狂人最爱。这么多因素摆在一起,再加上穆帅若想与国米分手只需支付600万欧元这个大前提,还有什么事情会是他去曼联的障碍吗?若非说要有,那也只有一个,这便是弗格森是否打算明年退休。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