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湖南要玩女子拳击”后续:湘妹子就是要狠点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3月30日10:00

  “我想参加伦敦奥运会!”湖南女子拳击队尚处在集训选才阶段(见本报3月11日B07版),已经有队员发出这样的豪言。她叫胡蝶,人如其名,一个18岁的清秀女孩。

  如果不是怀揣着奥运梦想,胡蝶现在应该坐在教室里准备2010年的高考。“考大学是不成问题的”,胡蝶如此自我评价,“班上没有同学知道我打拳,直到我去年提前毕业,专心练拳。”胡蝶说。

  休学练拳,是胡蝶与父亲共同的决定,或者说更大程度上来自父亲的鼓励。胡蝶的父亲胡继鸿,是株洲知名民间拳击教练。

  “去年8月,女子拳击最终被列入奥运会,当时我仿佛等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胡继鸿依然对父女俩当时的决定感慨万分,“她的速度、反应、心理等各方面资质,在同龄人当中属于比较突出的。不是自卖自夸,我觉得女儿是拳击可造之材。”胡继鸿自信地表示。

  去年年底,又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将胡蝶的人生轨迹与奥运会又拉近了一些。女拳集训队所属的省摔柔跆中心主任罗器宇回忆道:“当时我们正在为筹建队伍想尽办法物色人才,有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胡蝶,节目里还有她打拳的视频。随即,我就找电视台要了她的联系方式。很顺利,胡蝶成了省集训队的一员。”

  罗器宇告诉记者,下个月,胡蝶等两三名队员便会去宁波参加全国锦标赛,那将是她们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