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解放日报:中超“回暖”? 还早!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张玮
2010年03月30日10:02

  根据中国足协联赛部发布的统计,刚结束的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观众入场总数达到了17.65万人,场均2.2万人。令人欢欣鼓舞的数据似乎昭示着正在经历打假扫赌风暴的中超,有了“回暖”的迹象。

  果真如此吗?恐怕未必。申花蓝魔球迷协会会长徐峰说,能吸引我们球迷有两个因素:球星和球队的成绩。中超首轮8场比赛,陕西中建有今年囤积的球星,北京国安有去年的冠军成绩,两队主场球迷人数相加就有8.5万人,占去了一半。再看看没球星、没成绩的青岛中能主场才坐进6000名观众,亚冠联赛表现糟糕的山东鲁能也只有1.2万人,实在有负去年“金牌主场”的称号。

  不管怎么说,拿首轮数据来定义“回暖”,不太科学。球迷都有新鲜感,阔别几个月,想去看看球,很容易理解。说打假扫赌风暴增添了球迷的信心,也有点为时过早,如果不能坚持到底给出个明确成果,球迷照样不买账。要让球迷回到看台,就只有遵循足球的规律:保持投入,打出成绩。

  所以,穿着一身紫红色球衣的上海申花,倒有点让人担心了。如果客场来个两连败后回到主场,会有多少球迷来看球?难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