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狡猾进球:亨利偷师巴萨教父 国足叫板曼联

埃斯帕拉戈
1/11

埃斯帕拉戈

2010年03月30日23: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足球竞技场上,并不是拥有强壮的身体和绚丽的技术,就可以击败对手,在有些情况下,能够改变场上胜负的还有智慧,拥有聪明的脑子,也是可以帮助球队获胜。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地域上足球的差距愈来愈小,很多时候就是凭借着略微的失误,就决定了一场重大赛事的结局。人是聪明的,自从足球比赛分出胜负后,就千方百计、浑身解数的用一些招数取胜,众所周知,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就是这么一支经常靠“盘外招”取胜的球队,06年德国世界杯“做掉”德国队弗林斯一事,仍然历历在目。

  今天要说的不是场外的招数,而是场内的进球。很多时候,并不是每一个进球都很“光明正大”,但却合情合理,裁判认定那就是合法进球,譬如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友谊赛时的角球战术,当时的进球甚至让解说员都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但却实打实的是一个合法进球,只是用聪明的智慧骗了对方防守球员,当然也骗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世界足坛上,像这样利用脑子进球的例子数不胜数,快发任意球、利用时间差等都是这样的情况,虽然进球很不雅观,但终究是一个合情合理的进球,足球比赛不仅仅是娱乐,有时候成绩更重要。为此,CCTV-5的《天下足球》栏目,为此策划了一期这也的进球集锦,名叫《十大狡猾进球》。

  10.埃斯帕拉戈(乌拉圭)、阿尔巴克(瑞典)

  1970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加时赛1比0战胜苏联。比赛中出现非常争议的一幕,埃斯帕拉戈打进一粒让苏联球员认为并不存在的进球,苏联球员认为乌拉圭进球前,皮球已出了底线,不过当值主裁并没有吹哨,敏捷的埃斯帕拉戈将皮球送进球门,被判定有效。

  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瑞典队对阵冰岛。比赛中,冰岛队一球员禁区内手球,但裁判并没有吹哨判罚点球,而冰岛球员误以为裁判判罚了点球,顺而停下比赛,将皮球交给瑞典球员。阿尔巴克接队友传球后,一蹴而就打进没有人把守的冰岛队球门。事实上,当值主裁并没有判罚点球。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11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