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留在火箭姚明没有点头 莫雷:运作只为了留下他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3月30日11:11

  本报综合报道 火箭的季后赛希望已经接近为零,下个赛季是姚明合同的最后一年。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夏天,他是否选择跳出合约,重新与火箭谈判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上个赛季,姚明受伤之前,这并不是个问题。可是现在,姚明伤了,手术了,这对于他的续约将产生极大的影响。姚明表示,目前没向火箭要求续约。

  如果姚明不跳出合同,那么下赛季在他合同的最后一年,他将挣到1770万美元。可是2011年夏天,联盟旧的劳资协议到期,新的协议将会减少大合约的年限以及金额。如果姚明不在今年跳出合约,重新与火箭谈判续约,而是等到明年,显然在经济上他将蒙受很大的损失。

  姚明对此表示:“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都不知道腿伤什么时候能恢复,要多久回到以前的状态。”

  连续四年经受重大伤病的姚明,很难在脚踝重建手术的恢复期内让包括火箭的任何球队相信,他将就此告别伤病。姚明表示:“我没向火箭要求续约。”

  专家看好续约

  本报综合报道 《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贾斯汀昨日表示,非常看好姚明与火箭续约。

  贾斯汀表示,火箭甩掉姚明的事情肯定不会发生。他说:“首先,姚明与火箭还有一个赛季的合同,价值1770万,除非他自己选择跳出合同,否则他下赛季必然还会留在火箭。而且,他是火箭必须要尝试的机会,他们不再可能获得像姚明这么好的内线了,同时他对火箭队的整体推广也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姚明身体的不确定性意味着,莫雷毫无疑问的要至少再引进一个内线。火箭可没有非卖品,由于莫雷认准了要在今夏想方设法引进一个有影响力的球员,所以火箭下个赛季的阵容名单可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贾斯汀还认为,作为一个总经理,莫雷的强项之一就是,在做决策的时候,会抛弃个人情感,专注于对球队最有利益的事情。

  莫雷:运作只为留下他

  本报综合报道 火箭总经理莫雷日前表示,他希望姚明不要跳出合同,执行与火箭的下赛季合同,目前莫雷就是按照这样的设想在运作。

  倘若姚明今夏提前续约,将影响火箭的工资总额,也将影响莫雷接下来的其他运作。火箭总经理莫雷表态,非常希望姚明下赛季能够留在火箭,而且莫雷承认自己现在的运作,进行球员阵容的调配,也是以姚明下赛季留在火箭为前提的。

  放弃姚明?前期投资全盘作废;提前拿出顶薪留住姚明,又担心姚明身体出状况。然而,对于姚明这个级别的球星来说,他已经有资格去要求顶薪,也有资格去选择有实力的球队。而火箭队的整体的经济利益,不是姚明考虑的问题。

  姚明休战了一年时间,火箭队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打起了阿德尔曼崇尚的跑轰。姚明回来之后,是否还能融入这支球队,是个复杂的问题。即便是姚明还能融入这支球队,火箭队是否能够展示出总冠军竞争力,这些莫雷很快需要给姚明做出回答。

  姚明现在已经能够在脚踏车上进行训练了,可究竟什么时候才能重返球场,这是7月以后才有的答案。“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话语间,姚明更倾向留在休斯顿,“我的家在这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