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联赛上演焦点对决 皇马笑傲“马德里德比”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30日11:42

  本报讯 在眼下的西班牙体坛,有两个阿隆索最为出名,一个是F1车手费尔南多·阿隆索,他刚刚在澳大利亚站中获得第四,无缘领奖台;而另一个就是皇马的哈维·阿隆索,在3月29日凌晨结束的马德里德比战中,他传射建功,成为皇马3∶2逆转获胜的头号功臣。此役过后,皇马也已经豪取西甲联赛11连胜。

  阿隆索居功至伟

  与一周前逆转希洪竞技一样,皇马又在一个糟糕的上半场后上演了大逆转。8天前,哈维·阿隆索利用小禁区左侧角球进攻中的头球接力为皇马扳平比分,赛后巴斯克人宣称这只是碰运气,因为他的任务原本是在禁区外等待远射机会。但在29日,哈维·阿隆索却复刻这一奇迹。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阿尔韦奥尔将格拉内罗的角球传中顶向远门柱,哈维·阿隆索门线前将球铲入网窝。

  6分钟后,哈维·阿隆索又用他最为擅长的传球帮助皇马反超比分。在本方半场拿球后,阿隆索向右侧边路送出远距离精准长传球,阿尔韦罗阿反越位后轻松单刀破门。“他们找回了安菲尔德时代的默契”,西媒这样夸奖两大前利物浦球员。

  皇马欧冠中的出局,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哈维·阿隆索在对阵里昂的第二回合因累积三张黄牌而遭到禁赛。在29日的马德里德比之前,巴斯克人身背4张黄牌,如果在下轮对阵桑坦德竞技时染黄的话,他就将因被禁赛而错过国家德比。结果,阿索隆果然在比赛中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以确保自己出现在国家德比的赛场上,不可一世的皇马居然使出这样的招数,可见阿隆索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主帅为C·罗减压

  在3∶2击败马竞之后,皇马积分再度追平了之前一天击败马洛卡的巴萨。但联赛连续两轮都是依靠逆转获胜,这也让主帅佩莱格里尼在高兴之余,对球队起伏的表现有些担忧。在佩莱格里尼看来,本场比赛最大的不足是丢了两个球。“我们打进了3球,问题在于也被对方打进了两球”。

  不过主教练并不认为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很糟糕,尽管当时他的球队是带着0∶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的。“球队在上半场表现得很好,我们有机会扳平比分,只是运气不佳而已”。

  立功心切的C·罗虽然完成了10次射门,但却无一中的。对此主教练佩莱格里尼表示,葡萄牙人的确是有些过于着急,但这并不意味他是自私的。(徐闻)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