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全北现代VS长春亚泰

亚泰渴望生死战绝处逢生 沈祥福训练怒吼一小时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3月30日11:50

  本报韩国全州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新闻提示

  长春亚泰面临着绝处逢生的险境,但客战全北现代却让他们迸发出从未有过的斗志,毕竟,他们代表的是中国,而在全州生活和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也给了他们莫大的鼓励。北京时间今天18时,长春亚泰将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一场建队以来形势最危险的一场恶战——只有战胜全北现代,才能脱离险境,保留亚冠小组出线希望。

  生死之战

  一场置之死地后而生的决战

  以礼相待本是亚冠赛场对等接待的原则。不过,在长春受到礼遇的全北现代并没有给亚泰同样的礼遇。抵达全州后的第一堂训练课,长春亚泰遭到了限时待遇——从亚泰将士进入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外场那一刻起,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计时,一个小时后,他们向未完成训练内容的长春亚泰下达了逐客令。

  赛前一天适应场地训练,全北现代方面曾以政府节能为由,提出不能安排夜场训练时间,如果想进行夜场训练的话,只能由长春亚泰方面支付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开灯的电费。这种要求不仅苛刻,而且有些不尽情理。毕竟,在对等接待的原则下,全北现代有为客队按照比赛时间(当地时间19时)提供训练场地的义务。

  经过比赛监督的交涉后,全北现代同意了长春亚泰进行夜场训练的要求。不过,为了应对全北现代“分秒必争”的时间规定,沈祥福做好了预案。当地时间昨天18时40分,长春亚泰提前抵达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经过20分钟的准备,亚泰将士准时走进体育场开始训练。

  虽然全州世界杯体育场8年前曾经举办过世界杯赛,但眼下风光犹存的只是它的外壳,里面的草坪已无法达到世界杯比赛的标准——草坪显现斑驳,场地也凹凸不平。“虽然场地条件不够理想,但我们有在这种场地作战的经验。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团结协作,因为这是一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战。”沈祥福说。

  在沈祥福看来,“团结”是他入主亚泰后的最核心的建队思想,同时也是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在比赛中互相提醒,互相协防。如果全队都闷着完成比赛,那还叫足球比赛吗?”

  生死之战

  一堂训练课竟然喊了一个小时

  即便是在赛前表示不会有太多的负担,但客场与全北现代一役的重要性依然能在沈祥福身上得到体现,而且是那种淋漓尽致的体现。在昨晚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沈祥福的战术布置与其说是讲,不如说是喊——整整一个小时,偌大的全州世界杯体育场里,回荡的全是沈祥福沙哑的声音。

  沈祥福的“急”主要还是弟子尚未达到他理想中的要求。不过,恶战在即,他的要求已经退而求其次,就是在现有的人员配置上,尽可能地不在细节上犯错。因为在他看来,在韩国的地盘上还是有机会赢下全北现代的。

  “如果不是全北现代那个外援(19号洛夫里克)在我们的主场推倒吕建军,导致我们丢了第一粒球,那场比赛的走势就很难说是全北现代笑到最后。”提起双方首回合较量,沈祥福一脸无奈,“比赛结果是不能更改了,但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够明白,全北现代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我们把训练中的内容高质量地反映在比赛中就可以了,进不进球靠运气了。”

  连续两场比赛,杜震宇都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只不过,主场与全北现代一役弹进球门,而主场与辽足一战则被弹出。“运气是基于球队实力基础上的,这一次希望运气会光顾我们。”训练结束时,杜震宇做好了恶战的准备。

  与韩国球队作战,杜震宇和王栋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感。2008年亚冠客场挑战浦项制铁,王栋和杜震宇分别在上下半场打进一记漂亮的进球。遗憾的是,两度领先的长春亚泰最终没有保住胜局,被对手2比2逼平。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