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李琰回京不回避续约问题 坦言家庭事业应两不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3月30日11: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3月30日北京报道) 指导中国速滑男队结束了在保加利亚的世锦赛后,李琰跟随队员一同返回北京。看到这么多记者前来接机,李琰很感慨,她用“受宠若惊”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以前不是低调,是没有人关心我们。现在,很高兴有这多人喜欢我们,关心中国短道队,关注我们每个人。”

  先是中国女队包揽温哥华冬奥会四枚金牌,后是梁文豪夺得世锦赛500米金牌,作为头号功臣却合约到期的李琰是否会与中国队续约,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四年前,李琰跟中国队签约,她坦言当时是很大的挑战,“其实来的时候,就是王濛一个人强,(中国队情况)是下滑,那个时候是个挑战。”四年以后,中国女队和男队都有明显的提高,李琰感觉难度更大。“现在这个时候教练带,是个更大的挑战,比我刚来的时候要难得多得多。”那么到底她是否会选择留下呢?李琰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四年过去了,这个赛季终于结束了,挺高兴的。这个(续约的问题)等我再想想,我听说中心这边有个表态,可能再更进一步谈一下。”同时,家人是李琰在考虑是否续约时不能忽视的重要因素:“第一选择是跟家人在一起,过去四年家人非常支持自己。人生之路很长,家庭和事业应该两不耽误。

  世锦赛是本赛季的最后一项赛事,李琰评价了中国男女队的表现。“王濛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两项冠军很难得。经历了大赛(冬奥会)之后,能够重新调整过来,到一个很高的竞技状态,挺不容易的。梁文豪作为新科冠军,是中国男队第三个(世界冠军),挺难得的。整个男队团队士气提高、自信提高、技术提升,这是很好的开始。”李琰看好中国队未来的发展,但是到底会有怎样未来,还得看队员自己。她说:“不管是男队还是女队,每名队员都有美好的未来,关键看你怎么做。每一步都是需要努力的,这样才能做到最好。”

  结束了世锦赛的比赛任务后,李琰终于等来了梦寐以求的假期,这让她很兴奋。她紧握着拳头,露出夸张表情喊出一声“放假啦!”。如此意外的表现,像极了学生结束考试终于盼来假期。李琰透露,并没有出游的计划,只是想好好休息一下,让自己静一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