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蹄下马竞一跪11年 神刀直逼梅西让老马信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30日12:40

  皇马蹄下 马竞一跪11年

  3月28日,西班牙《阿斯报》的首席记者托马斯·隆塞罗与自己的儿子有过一番对话。隆塞罗对自己的儿子圣地亚哥说,晚上将进行马德里德比,而皇马肯定将获胜,圣地亚哥带着孩童的质疑发问:“爸爸,如果皇马赢不了,会发生什么?”隆塞罗很肯定地回答:“皇马百分百赢,上一次马竞赢皇马的时候你的出生还不在计划中呢。长大了你就会明白,无论皇马踢得好还是坏,都注定能战胜马竞。”

  隆塞罗的父亲则把会员证都留在家里,没看比赛就放心地度假去了,而最终的结果也没有悬念:本次马德里德比,皇马3比2战胜马竞,11年来都是皇马获胜,上一次马竞在伯纳乌赢球还是在3827天之前。隆塞罗在报道中感叹说,3827天之前,西班牙用的还是比塞塔而不是欧元,手机还无法连上互联网,facebook是伦敦一家图书馆而不是社交网络,然而,马竞要想战胜皇马是如此困难,显然“床单部队”已经成为了“魔咒基因”的受害者,他们面对自己的城北邻居总会下跪。

    皇马在双方近16场联赛交锋中取得10胜6平保持不败,马竞上次做客伯纳乌取胜还是1999年10月。本场比赛第10分钟,皇马旧将雷耶斯取得进球,让马竞领先。球迷开始抽烟、吃零食,在他们看来,比赛这时才刚刚开始,一些人相信这一次的德比可能会有些不同。然而,下半场,皇马很快展现了自己狰狞的面目,以摧枯拉朽之势完成了逆转,也打击了球迷对悬念的期待之心。

  第49分钟,格拉内罗开出角球,阿尔比奥尔头球摆渡,阿隆索近距离凌空垫射破门,皇马扳平比分。第55分钟,阿隆索直传,反越位成功的阿韦洛亚胸部停球后突入禁区右侧,骗过防守球员后劲射破门,皇马2比1逆转。第62分钟,伊瓜因抓住马竞后防线的失误打入一球,3比1。尽管此后阿隆索手球犯规送上点球, 弗兰罚中,但皇马最终还是以3比2获胜。面对困境,皇马轻松自如,很少有球队能拥有皇马这么强的自尊。而这种自尊,皇马常常用来埋葬对手。比分落后导致的自尊心受损,总会让皇马做出反应,而反应的唯一结果就是蹂躏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击败马竞后,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已经取得了11连胜,这个数字已经超越了上赛季带领皇马取得10连胜的拉莫斯,追平了穆尼奥斯在1962-1963赛季创造的俱乐部历史第二纪录。而本场的胜利也使皇马本赛季联赛15个主场比赛取得了全胜,皇马还有4个主场比赛,佩莱格里尼的目标就是主场全胜,在历史上,皇马曾经两次实现赛季主场全胜。

  伯纳乌变成安菲尔德

  雷耶斯的进球令马竞取得1比0的领先,但“床单部队”不知道如何结束他们的贵族邻居的性命,马竞球员甚至还带着满意的神情进入中场休息,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幸福已经到此为止。下半场一开始,马竞就被皇马打晕了。15分钟的皇马式逆转表演:激情,力量、斗志,3个进球,3道阳光,完美的逆转。

  两位前利物浦球员为皇马的逆转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阿隆索用一个进球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而阿韦洛亚也扮演边锋,用漂亮进球帮助皇马逆转比分。效力过利物浦的球员似乎都有着逆转对手的血性,他们将伯纳乌变成了安菲尔德球场。

  作为皇马的中场核心,阿隆索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第49分钟,阿隆索利用马竞后卫的严重失误,门前垫射得分,皇马的定位球威力再次体现。值得一提的是,8天前对希洪竞技,阿隆索也用一个关键进球帮助皇马实现2比1逆转。而本场接下来的一个进球,同样有阿隆索的功劳,他后场送出神奇的长传,阿韦洛亚用边锋般的技术戏耍了马竞后防线,攻破对方球门。马德里媒体赛后给阿韦洛亚送上了“新卡福”的称号,说他尽管是2号中卫,但这次却打入了一个伊瓜因或C罗才能打入的漂亮进球,他的进球能力的突然爆发令人惊讶。

  阿隆索在中场给对手上了一课,他控制了中场,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下半场开始后短短的时间内,带领皇马刮起进球风暴。美中不足的是,在皇马3比1领先后,阿隆索在防守角球时,禁区内手球犯规,给对方送上一记点球,弗兰罚中。不过,最终结果证明这个点球无关大局。

  脚踩阿kun 直逼梅西

  伊瓜因让老马信服

  伊瓜因堪称“邻家特工”——迫害邻居毫不手软的杀手,联赛100场对阵赫塔菲,伊瓜因的两次破门令马德里小球队赫塔菲欲哭无泪。101次上阵仍是马德里德比,“小烟枪”依然逞威,他一个进球加一次横梁,令马竞再次在伯纳乌品尝失败。相比伊瓜因,阿kun阿圭罗全场显得寂寂无为,无怪乎马拉多纳也将9号球衣礼赠伊瓜因,而将自己的女婿放在国家队的替补席上。

  阿根廷《奥莱报》说,伊瓜因从不屈服,过去一段时间,全世界都在谈论梅西,谈论梅西的进球,这让伊瓜因产生了要与梅西一决高下的念头,他表示:“绝不会让梅西轻易拿走最佳射手的荣誉”。伊瓜因的球技或许没有梅西精彩,但他在场上的高效同样值得称赞。对马竞的进球又是简单直接的进球,第62分钟,格拉内罗禁区边缘带球,蒂亚戈抢断后出球却被阿松桑阴错阳差挡到伊瓜因脚下,阿根廷人不会放过这样的大礼,他轻松单刀推射破门,这是他近7轮联赛打入的第11球,联赛上场23次打入23球。

  在联赛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伊瓜因已经打入了23球,比去年整个赛季的进球数还多了1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鲁尼(26球)、梅西(25球)、德罗巴(24球)的进球比伊瓜因多,但是英超比西甲多赛了3轮,而伊瓜因与梅西相比也很吃亏,因为直到西甲第9轮,伊瓜因还是球队的替补,相当于在竞争中他比梅西晚出发了2个月。从进球效率来看,伊瓜因是要超过鲁尼和梅西他们的,伊瓜因70分钟就能打入1球,而梅西是81分钟打入1球,鲁尼是99分钟打入1球,德罗巴103分钟打入1球。

  在皇马俱乐部的历史上,只有乌戈·桑切斯曾在1989-1990赛季曾获得欧洲金靴奖的荣誉。而伊瓜因的进球效率甚至比乌戈·桑切斯还高,墨西哥人1989-1990赛季是80分钟打入1球,整个赛季打入38球。伊瓜因很有希望竞争欧洲金靴奖的荣誉。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