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评论

羊城晚报:为冰壶女将撑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30日14:33

  斯诺克和冰壶一样是世界非主流运动项目,但冰壶有奥运血统,于是我们拥有了一支专业的国家队。他们常年在国外集训,国家每年花了大把银子培养了几个顶尖高手,于是周妍想退役,没敢自己说,通过母亲流露此意,据说遭来领队的狠批。虽然斯诺克不是奥运项目,但它的职业化程度比冰壶高,丁俊晖们的父母们都是自掏腰包把孩子送到英国。现在,中国有一批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选手,还有一大批有潜质的年轻选手前仆后继。如果丁俊晖想退役,相信没人拦得住,更不会有台协领导指手画脚。

  想想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娘子军们,有的已为人妻,有的也到待嫁年龄。常年漂泊在外,为国争了光也绕不开婚姻和家庭这个普通人的烦恼吧?其实,这样的烦恼不仅困扰着女子冰壶队的姑娘们。谈上恋爱的何雯娜,准备待嫁的郭晶晶,已为人妇的张怡宁和杜丽,这些奥运冠军都面临选择:是退役?还是继续征战?

  与她们相比,伏明霞是幸福的,王楠是快乐的。为人母,为人妻,她俩远离了竞技场的喧嚣,过上了普通人宁静的生活。当然我们也没忘记,身为母亲的冼东妹退役后复出,重新站在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上。还有那个传奇枪手张山,2004年嫁给老外后,还背着双筒猎枪征战赛场,尽管再没拿到世界冠军。

  虽然举国体制和专业化训练还在唱主旋律,但中国体育当今这一代运动员还是充分享受到了人文关怀的阳光雨露。何雯娜可以公开与陈一冰的恋情,杜丽完成“姐弟恋”后走进了婚姻殿堂;施之皓没有强拉张怡宁归队;郭晶晶暂别了跳水队,周继红交给了她一把“回家”的钥匙……

  周妍的名气无法与这些大腕儿相比,但她追求幸福的权利是和这些大腕儿平等的。如果媒体爆料属实,那名混账领队挨的板砖绝不会比于再清少。 ·戴春光·

  

(责任编辑:丁伟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