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执掌短道首个四年已终了 李琰:若续约挑战更大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
2010年03月30日14:13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30日表示,如果她顺利续约,在新的冬奥会周期将面临巨大挑战,而她自己希望做到家庭、事业两不误。

    刚刚参加完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的中国短道男队30日上午经荷兰飞抵北京,这也意味着2009-2010赛季的比赛彻底结束,而李琰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第一个四年也画上了句号。

    “四年过去啦,挺高兴的,这个赛季终于结束啦!”李琰在首都机场对十几位记者说,“这么多人来接,有点受宠若惊。短道项目以前没人关注,现在这么多人喜欢,我们很荣幸,也非常高兴有这么多人关注中国短道队。”

    旧合约已经到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即将就续约一事和李琰商谈。她说:“之前中心也有表态,回来之后各方面的事情要进一步谈一下。”

    在李琰的率领下,中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4枚金牌。对李琰而言,如果她继续留任,在新的奥运周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刚来的时候(中国队)是王濛一个人强,那个时候是个挑战,”她说,“现在这个时候再往上带是一个更大的挑战,比我刚来的时候要大得多得多。”

    在冬奥会后的世界锦标赛上,未满18岁的小将梁文豪勇夺男子500米金牌,成为继李佳军、冯凯之后第三位夺得世界冠军的中国男子选手,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队复兴的希望。

    谈到中国男队的未来,李琰说:“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未来,关键看你怎么做,每一步都需要去努力,才能做得更好。”

    从目前情况看,李琰留任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如何在自己的事业和家庭之间取得平衡仍然是她要面临的赛场之外的小小难题。在温哥华冬奥会的时候,李琰就曾表示今后一定要多和家人在一起,现在她仍然这样想。

    “第一选择还是跟家人在一起,”李琰说,“家庭很重要,无论是对我个人还是家里。家人对我非常支持,但是人生的路还很长,家庭和事业应该两不误的。”

    在中国队辛勤耕耘了四年之后,李琰现在可以开始享受短暂的轻松时光。说起放假,她满脸兴奋。“嘢!放假啦!”

    不过,李琰并没考虑去哪玩,只想放松一下,让自己静一静。

    在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上,中国男队夺得铜牌。因为王濛、周洋等队员有伤在身,中国女队没有参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