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17岁少年被称新科状元 梁文豪:金牌是新的起点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
2010年03月30日14:17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17岁的短道速滑男子新科世界冠军梁文豪30日在这里表示,世锦赛金牌对他来说是新的起点。

    他说:“世锦赛金牌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鼓励,有很多很多意义。”

    在不久前结束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梁文豪勇夺男子500米金牌。随后,他又在团体世锦赛上随中国队夺得铜牌。这位头型很酷的短道少年说:“我们短道男队年龄偏小,应该还有发展空间,以后要努力训练,争取还有提高。”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把梁文豪称为“新科状元”,他也是继李佳军、冯凯之后中国男队的世界冠军第三人。李琰说,梁文豪夺冠对男队士气的提高和气势的提升有帮助,让大家更自信。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以后如果想达到更高的水平和层次要做的事情还不少。

    李琰在总结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的时候表示,在奥运会结束之后的短短时间里,运动员的体能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总的来说,大家在世锦赛中表现挺好,在疲惫的情况下集中注意力把比赛打好,也是很有责任感的。

    李琰还特别表扬了王濛。“王濛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两项冠军,很难得的。大赛之后要重新调整回来,到一个很高的竞技状态,也是挺不容易的”。

    王濛、周洋等中国女队的队员们已经开始放假。李琰说,通过一段时间调养,她们的伤势会恢复得很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