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许家印向彭伟国道歉 称“突然换帅”是必需手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30日14:36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恒大老板许家印在广州市体育局向彭伟国表示道歉,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则宣布以100万元年薪聘请彭伟国出任广州青年队总教练。彭伟国表示,今天会与恒大签订正式合同。

  “突然换帅”是必需手段

  许家印在对彭伟国致歉后也解释了为什么会闪电辞掉彭伟国。他说:“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时,我就说过恒大要做就做最好的,而且不惜一切代价。既然我们有目标,那就要有计划实施,至于实施的过程则比较复杂。但恒大的出发点就是把广州足球做强做大,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恒大换帅的决定也是用心良苦。”

  许家印表示,在艰难说服铁帅李章洙执教广州队征战中甲后,如果恒大再按常规操作向体育局汇报等待批准,恐怕李章洙会突然变卦,这样对广州足球来说也是一种损失。“我可以公开地说,如果换帅这个事情恒大不是这样操作,而是通过先汇报体育局审批,这个计划是必然完成不了的。”许家印认为,恒大要请高水平教练来,走“突然换帅”这步棋虽然不太适当,却是必需的手段。

  刘江南强调宏观调控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认为,在换帅一事上恒大的确伤害了彭伟国,也对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不够尊重。

  刘江南还补充:“如果这个事情恒大真的汇报体育局,体育局会层层审批的,肯定会耗费很多时间。”

  刘江南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方针,地方体育局的主要工作就是抓好青少年队伍的建设,所以广州市体育局在足球方面的重点工作就是培养青少年,俱乐部的事情则由法人代表恒大自己处理,体育局只会宏观调控,“体育局会隔三个月、半年左右定期和恒大俱乐部开会沟通,进行必要的宏观调控”。

  彭伟国同意转岗

  昨天,彭伟国的手与许家印的手握在了一起。这一握意味着他接受了许家印对他“转岗”的安排。

  国仔意味深长地发表了三点看法:第一,相信李章洙教练一定能带领广州队走出困境,培养出优秀的本土球员;第二,他的确是受到了伤害,开始阶段也很想不通为什么会得到这样的结果。经过几天的考虑,他理解恒大俱乐部的做法,自己也以大局为重,接受俱乐部的安排。因为广州足球再也“输不起”,也再也折腾不起了,希望广州球迷和广州媒体继续支持广州足球、支持恒大俱乐部;第三,自己在新岗位上会兢兢业业地工作,努力为广州足球培养后备人才。

  国仔今后如何指导麦超

  当彭伟国被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宣布“下课”的第二天,恒大俱乐部单方面宣布其内部“转岗”,“任命”其为广州二线队主教练。当得知自己“被转岗”后,国仔声明:时间太仓促,还来不及思考,暂不接受这一离奇的“转岗”。

  为什么离奇?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解释道:“二、三线球队的所属权在市足协。”也就是说,恒大无权任命国仔为二线队主教练,况且现在的二线队主教练是麦超,市足协并没有宣布其下课。

  在这种情况下,恒大方面再次与体育局商议,最后恒大出资500万元培训费,将二、三线队也“被恒大化”了。这样,便可名正言顺地任命国仔为二、三线队总教练。

  虽然彭伟国接受了许家印的道歉,但将面临新的议题:二线队的主教练是国仔的大师兄麦超,从执教经验上来说,国仔还得向麦超讨教。彭伟国又如何去总指导?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