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拜仁11年未忘复仇 PK曼联爵爷“最担心”里贝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30日16:29

  明天凌晨,欧冠1/4决赛第一回合即将开战,这一天的焦点之战无疑是曼联与拜仁这对1999年诺坎普的冤家再聚首。 1999年那次,曼联在最后3分钟逆转,硬生生抢走了拜仁即将到手的欧冠奖杯。11年后拜仁如何复仇,已是球队核心的罗本公开表示:“我很清楚那段记忆对俱乐部来说是多可怕。拜仁全体将士都要复仇,把胜利的喜悦带给球迷。 ”

  ■历史 11年前联手造“经典”

  拜仁和曼联在欧冠联赛共交手7次,拜仁以2胜4平1负占据上风,拜仁惟一一场输球,正是1999年那场堪称经典的欧冠决赛。在主场,拜仁对曼联1胜2平保持不败,进5球丢4球。拜仁上一次在欧冠闯入半决赛,是在2000/2001赛季1/4决赛里淘汰了曼联并最终夺冠。竞彩网为本场比赛开出了拜仁让平半的盘口,显然更看好主场作战的拜仁取胜。 1999年的欧冠决赛已成为传说——巴斯勒的任意球破门似乎注定拜仁要第四次加冕欧洲冠军,但谢林汉姆在伤停补时阶段却为红魔扳平了比分。正当人们认为比赛将拖入加时赛时,弗格森在最后时刻派上的另一位前锋索尔斯克亚挺身而出,为世人奉献了戏剧性的绝杀。时隔10年后,当这两支豪门又一次在欧冠赛场上对决时,重温经典自然成为了不可避免的话题。

  ■状态 罗本成了“未知数”

  两队近来的状况大相径庭——同样为明晨的恶战做准备,但曼联在缺少了鲁尼、费迪南德的情况下,依然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以4比0大胜博尔顿,保有着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反观拜仁,本让罗本和里贝里轮休,没想到最终却在两员大将替补出场的情况下,依然10年来首次在家门口败给斯图加特。将辛辛苦苦挣回来的榜首位置,拱手让给了沙尔克04不说,伤了罗本恐怕是让范加尔最郁闷的事。如果明天罗本不能上场,对拜仁的进攻将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点将 爵爷“最担心”里贝里

  得中场者得天下,在群星闪耀的豪门球队中,能有一名甘愿成为中场工兵的蓝领球员,是保持中场顺利运作的关键。曼联的弗莱彻扮演这个角色,拜仁则是范博梅尔,两个人在中场的对抗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谁能在中场掌控主动权。而在谈到拜仁阵中最具威胁的球员时,爵爷点出了“里贝里”。“里贝里和罗本是拜仁慕尼黑的旗帜性人物,在很多比赛中当球队处于落后时,他们两人间的一个总能够拯救球队,因此显而易见他们是需要特别关注的球员。 ”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