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国首富致歉彭伟国 称突然换帅“是必须手段”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30日17:15

  恒大俱乐部25日突然解雇球队主教练彭伟国,请来李章洙执教广州恒大广汽队,其中解雇彭伟国的手段不但突然,而且让外界相当的不理解,甚至引起了一片骂声。昨天恒大集团董事长、中国首富许家印面对媒体向彭伟国、广州球迷、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公开道歉。同时他认为换帅事件虽然在操作上有所突然,但那也是必须要走的一步。

  本月25日恒大俱乐部突然宣布解雇彭伟国主教练一职,韩国铁帅李章洙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恒大这次换帅非常突然而且过程相当的保密,彭伟国本人也是在恒大俱乐部公开宣布换帅前一个半小时才收到解雇通知的。广州市体育局、市足协更是在恒大已经向媒体公开宣布换帅后才知道这个消息。恒大的闪电换帅不但深深地伤害了彭伟国,而且对广州市体育局和足协也不尊重,更伤害了广州球迷的心情。

  为此恒大集团董事长、中国首富许家印昨天下午郑重地向彭伟国、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足协和广州球迷公开道歉。他承认恒大在换帅的处理上不够成熟,但希望大家都能够理解恒大,因为恒大的出发点一切都是为了把广州足球做大做强。

  许家印在诚恳道歉后也解释了为何会作出突然换帅的决定。“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之时,我就说过恒大要做就要做最好的,而且不惜一切代价。既然我们有目标,那就要有计划实施,至于实施的过程则比较复杂。但恒大的出发点就是把广州足球做强做大,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恒大换帅的决定也是用心良苦。”

  其实恒大找李章洙谈判也是相当不容易,许家印表示在艰难说服这名铁帅来执教广州恒大队征战中甲后,如果恒大再按常规操作向体育局汇报等待批准的话,那恐怕李章洙会突然变卦,这样对于广州足球来说也是一种损失。“我可以公开地说,如果换帅这个事情恒大不是这样操作,而是通过先汇报体育局审批的话,那么这个计划是必然完成不了的。”许家印认为恒大要请高水平教练来,走“突然换帅”这步棋虽然不太适当,但那却是必的手段。 (李华)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