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领队模糊回应周妍退役传闻 期待队员们重视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3月30日18:47
[冰壶女队返京 周妍接受采访]
周妍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30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四点,中国女子冰壶队结束世锦赛征程从加拿大返回北京,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此次表现一般仅夺得第七名,领队李东岩希望媒体能够给队伍更多的时间,而对于目前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主力一垒周妍退役一事,他的回答却很模糊。

  “网上说周妍会退役的事情,是真的假的?”对于媒体尖锐的提问,李东岩有些犹豫,“我不能评价是真是假,作为媒体要有职业道德,有事实的时候,真有人站出来说话,才能给予正确的评论,作为一篇文章去写。”李东岩说,现在很多报道并不是实事求是去说的,现在说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

  “作为年轻的队员,年轻的项目,他们需要经历一段时间去休息去调整,然后重新审视未来自己怎么走,在这个队伍中的地位和角色。”李东岩认为,队员毕竟经历了6到7年,甚至10年的打拼,真的很累,只是现在有些东西,不能仅看表面现象,他认为,“现在不能以实事论英雄,也不能用现在大家的猜测,或者他们(队员)自己说的去评价,毕竟(队员)还是年轻人。”言下之意,队员有些时候的言行,诸如提出退役等,还只是一时的行为,并没有经过深思熟虑。

  没有得到周妍是否退役的明确说法,在场记者再次提问,询问周妍个人是否就该事和队里有所沟通。对此,李东岩再次回避,他回答“沟不沟通只是一个暂时的事情,并不代表将来怎样,网上对这个事情对炒得比较厉害,很多东西没有来源,没有任何人采访任何一个队员,任何一个队里的人,就在说这件事情,不符合客观事实,我觉得还是需要给这个项目一些时间。”

  而在关于周妍退役一事,队伍会有什么样的安排,李东岩的回答依然模糊。“还是我刚才说的,需要时间去等待,给他们自己时间考虑,包括我们队里,包括中心,包括体育总局,有很多事情都需要时间去等待结果,不是现在评论说,我不愿干了,不想干了,或者想留下,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

  事实上,除了媒体爆出周妍退役外,队长王冰玉也有读书的想法。这时,李东岩希望大家能够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这个项目,他说,“我们应该能关注的是下一步这个项目怎么去发展,而不是单个个体,或者男队,女队单一的运动队怎么去做,这个项目走到今天,只是短期内依靠举国体制,团队中每个人的努力付出,国家大力付出息息相关,谨慎考虑这个项目下一步,怎么在中国立足生根,如果去站稳脚跟,把群众基础搞好,这是大家关心的,而不是把精力就放在一两年上。”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