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王冰玉渴望上学增加阅历 坦言现在没有退役打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3月30日19:24
[王冰玉笑容灿烂]
王冰玉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30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四点,中国女子冰壶队结束世锦赛征程从加拿大返回北京,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此次表现一般仅夺得第七名。不过,媒体更关注的还是前不久有关主力一垒周妍想要退役的消息,对此,冰壶队长王冰玉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这件事情,我觉得还是让她自己去评价吧,她可能比较累想休息调整一段时间,但我觉得真正喜欢这个项目的人没有会想离开这个项目。如果给大家时间调整一下,我相信也会有更好的发展。”王冰玉没有对周妍是否退役做出明确回答,不过,她肯定,无论队友做出什么样的决定,自己都会支持。“从情感上来讲,我尊重她做的每一个决定,”队长坚定地说道。

  从2003年建队开始,周妍、柳荫、岳清爽和王冰玉就一起吃住一起训练,王冰玉坦言,如果周妍离队对队伍的开局有很大影响。“她作为一垒,影响最大的是开局,开局一向都很关键,而周妍一直都是比较沉稳的。我们配合了这么多年,这种默契,交流沟通的方式是其他人没法比的,如果换做其他队员,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磨合。”

  作为队长,尽管王冰玉表示会支持周妍的决定,但她还是从心底希望,周妍能够留下。“大家配合这么多年也希望她能调整好,休息好,留在这个队里。”她说道,而除了周妍外,她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参与到冰壶这项运动。“冰壶这个项目需要多方面的发展,不光是这个队伍,民众的娱乐性参与性都需要提高。不光是周妍,我也希望咱们的后备力量这几年能培养出来。”

  和周妍想要退役不同,王冰玉也透露自己有上学的打算,“从奥运会、世锦赛的经历来看,冰壶并不单是技战术的问题,还需要人生阅历的积累,我也希望抽空把自己这方面充实一下吧。”不过,她坦言自己现在没有想要休息(退役)的打算,“我还是希望自己尽最大能力,多为冰壶出一份力量吧。”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