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女乒斗艳

沙拉拉:莫斯科世乒赛很安全 爆炸不能阻止举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30日20:51

  华奥星空广州3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国际乒乓球精英赛于广州举办期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来到现场。在今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目前国际乒联在莫斯科举办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的计划,没有因为本月29日莫斯科发生的地铁爆炸事件而改变。

  “我们已经得到了莫斯科市长的承诺,他说这届世乒赛一定会是非常安全的。”沙拉拉表示,“在世界各地经常会有恐怖事件发生,这是我们无法预计的。假如某一个地区反复发生,或者持续发生,我们就不会去那个地方。假如莫斯科每两天就会有恐怖事件,那么我们肯定不会去那里举办比赛的。就莫斯科而言,上次恐怖事件是4年前,因此这不能阻止我们在那里举办世乒赛。”他同时表示,不排除也许会有一些协会认为是不安全的,可能会有想退出的念头。

  沙拉拉说,“在重大赛事之前,假如有恐怖袭击的,这个活动就会取消,这正好实现了恐怖分子的目的。北京奥运会前,也有一些流言蜚语,但北京还是顺利举办了奥运会。因此我的观点是不能让恐怖分子改变我们的正常生活和正常比赛。”

  此前,国际乒联曾经有过因考虑到安全因素而改变比赛举办地的先例。原定于1999年在贝尔格莱德举办的第45届世乒赛,当时由于考虑到安全因素,国际乒联决定将该届世乒赛改期易地举行:1999年8月在荷兰埃恩德霍芬举行了世乒赛的五个单项比赛。2000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了世乒赛的团体赛。(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