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周建安:亚运会除了冠军没退路 取消所有访问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30日20:54

  华奥星空3月30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亚运会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够拿冠军。”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的话掷地有声,“这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任务。”

  新一届中国男排于本月25日集中,今天举行媒体公开课正式对外亮相。新一期的中国男排以去年亚锦赛的班底为主,略有调整。具体为主攻有沈琼、张晨、崔建军和仲为君把守;副攻有梁春龙、边红敏、于大伟和徐静涛担任;二传由李润铭和焦帅领衔,自由人是任琦和丁慧;最受瞩目的调整在接应位置,老将袁志入选,这样在该位置上加之陈平、姜坤,共有三人。

  “新的这届中国男排,无论是年龄结构还是身体条件,都是着眼于2012年奥运会,应该是中国男排历史上条件比较好的。”周建安表示,“通过去年一年的铺垫,今年是男排的提高年,通过系统的训练、和大赛的磨练,希望中国男排的实力有明显提高。”

  实力提高最直接的表现自然是在赛场上,从上任之初到现在,周建安一直坚信“中国男排要完成好奥运会的任务,必须首先立足亚洲。”但距离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已经有五年的时间,队伍始终与亚洲冠军无缘,这让整个教练组产生了时不我待的感觉。

  周建安甚至表示“我们剩下的机会不多了”,因此今年的亚运会对于中国男排来说“没有退路,只能拿冠军。”

  为了确保亚运会任务,中国男排今年取消了所有邀请赛、访问赛,目的是让全队有更多时间在一起训练,提高实力。周建安说:“往年来讲,20多天就要参加比赛,今年所有的访问比赛都取消了,仅仅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亚洲杯和亚运会,世锦赛。目的就是更多的时间在一起磨合,来提高。今年最长的就是第一阶段,3月25集中到6月初,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此外每一次比赛完了都有一个多月的比赛。提高年,训练所占比重大。”

  也正是基于“要成绩”的出发点,周建安坦言今年比赛中使用队员的主导思想就是谁管用谁上,去年表现突出的年轻运动员会有更多机会表现自己。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