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逆转好戏 广西师大女篮成就精彩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琦
2010年03月30日22:23

    搜狐体育讯 “哇,绝杀!我们投进了绝杀球!”据整场比赛结束还有1.3秒,电子记分牌显示两队比分为68:68。身处空荡荡的篮下的张欢欢接队友传球后果断出手,就在球离手后那一刻终场红灯亮起,绝杀!

  3月30日下午两点,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联赛西南赛区女篮小组赛第二轮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VS广西师范大学的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举行。距终场结束还有1.3秒,广西师范大学15号队员张欢欢出手命中,此时终场哨声也响起。这个绝杀瞬间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整个体育馆沸腾了,71:68!西南赛区第一个绝杀在本场比赛诞生了。包括广西师范大学球员、教练和观众在内所有人的兴奋地呼喊着,主教练程明跳了起来,跑过去和队员们紧紧抱在一起。

  就在昨晚对阵重庆大学的比赛中,广西师范大学首场失利。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程明教练接受采访时说,昨天输球主要是不适应比赛节奏。随后全队从战术上作出调整。广西师范大学与下一个对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在前几届CUBA比赛中均有交手,程教练对球队很有信心,“只要我们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就好了。”程明教练将此次比赛成为“背水一战”。当记者问他“今天你们准备好了没有?”他很干脆地回答道:“再没有准备好,我们就完了!”

  在末节最后两分钟,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三分入网反超比分,68:66。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30余秒。广西师范大学进攻不中后,面对持球进攻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前锋黄礼娟抢断成功,奔袭至篮下,球进,68:68打平。据比赛介绍还有6秒,程明教练的战术是不犯规,做好防守,打加时赛,但女篮姑娘们显然给他了一个巨大的惊喜。又一个抢断,当张欢欢运球推进到篮下时,伴随着全场如雷贯耳的欢呼声她沉着地把球送进篮筐。

  据了解,从昨晚到赛前,教练和领队从心态和战术两个放面对球队进行调整,以免急躁情绪影响球员发挥。在本次比赛中,教练的打法及心理调试确实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昨晚球队外线没打开,内线被压着打,回防不及时,盯防不到位,下半场完全跟着对手节奏打。今天三分球屡屡中的,中投不断穿透对手网窝。主要球员中两名内线王盼和姜旭,以及廖明金、卢纹妗等球员都得分上双,昨晚拿到全队最高分的张欢欢本场根据球队需要,把重点放在了组织球队上,在末节后半段连续追分,克服了主力4次犯规、被反超的不利局面,成功绝杀对手。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