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男乒争锋

奥运席位减缩几成定局 沙拉拉:中国已表示理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30日22:34

  华奥星空广州3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个协会在奥运会上的单打名额由三人减少成两人的提案,已经得到了中国乒协的理解。他同时透露,世乒赛名额将不会做任何改变。

  “中国乒协已经可以理解这项改变。”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他指的改变便是关于奥运会和世乒赛名额削减问题。2009年,国际乒联哥伦比亚执委会上提议削减各会员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的人数,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由原来每协会最多三人缩减为两人,世乒赛限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

  沙拉拉表示,“奥运会的改革,事先跟国际奥委会提出了议案,把原来每个协会最多三个人参加单打比赛,减少到两人。就这一问题我个人也做了很多游说和宣传工作。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我跟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先生做了单独沟通。目前,中国乒协已经可以理解这项改变。中国队将在个人比赛中少一名队员,其目的就是让出位置给其它国家的运动员,从而使这项运动更普及。”

  “对中国队肯定是有影响的,因为他们将不可能再包揽金、银、铜牌。”沙拉拉说,“但不只是中国队受到影响,对日本队、德国队、韩国队都是一样的。现在我也得到了中国乒协的反馈和理解,这项改革是为了更好地发展乒乓球这项运动。”

  此外,谈及关于世乒赛缩减名额问题的时候,沙拉拉表示,“世乒赛规则我们决定不做任何改变,每个国家仍然可以派5至7个队员参加单打,这和以前是一样的。”(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