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

鲁能斗志旺盛输球遗憾 功亏一篑难仍掩血性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3月30日22:58

    搜狐体育讯 在输掉了这场与浦项制铁的第二回合生死战役后,鲁能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基本上可以宣告提前结束。输球固然令人失望,不过鲁能拼尽全力的作风却值得称道。本场比赛鲁能颇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的气势,而不像上一场比赛中给人怅然若失、噤若寒蝉的感觉。对于拼到最后已经体力不支的鲁能球员,这样的结果只能让人感到些许的遗憾和无奈。

视频:罕见配合大羽建功 晚节不保山东1-2负浦项

  在上一回合与浦项的交锋中,鲁能场上表现出来的斗志并不理想,特别是上半场,球员几乎形同梦游,只是最后逼急了才多少有些起色,赛后鲁能斗志上的欠缺也受到了一些批评和质疑。在本场比赛,鲁能不像以往一样丢球后才开始疯狂反扑,从一开场鲁能的球员们就个个斗志旺盛、气势如虹,攻防两端在大部分时间里均压制住了对手,为球迷奉献出一场令人血脉喷张的比赛。

  斗志上的改变最明显地体现在了防守端。除了在下半场最后十分钟确实因体力不支而无力再拼,全场比赛鲁能的防守都堪称凶狠积极。第25分钟,鲁能曾连续四次放铲,先是安塔尔铲球后发动反击,推进到前场被断后两名鲁能中场球员接连铲抢拦截,最后由左后卫郑铮成功铲球终结了对方的反击。

  应该说,鲁能的全员皆拼已经把浦项制铁的进攻空间机会压缩的所剩无几,对方每推进一寸都会受到鲁能的顽强阻击。上半场对方仅仅在第40分钟利用山东后卫的回传失误获得了唯一个机会,好在杨程站位合适,用腿将对方的单刀扑出,也让0-0这一正常反应场面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到了下半场,鲁能的气势依旧不减,在落后以后,鲁能体能开始下降,此时伊万迅速做出调整,换上吕征和李金羽,试图持续对对方的压迫。这一调整也收到了成果,吕征犀利的突破为李金羽创造了一锤定音的机会,两名新换上场的队员让全场鲁能的努力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扳平比分后鲁能依旧没有放弃争胜的决心,无奈此前确实拼得太凶,动作多少有些变形,郑铮动作过大吃到一张黄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鲁能全场均呈剑拔弩张之势,不过却也只吃到这一张黄牌,可见鲁能的强悍绝非只凭粗鲁的野蛮操作。

  而在最后的十分钟里,鲁能终于为不惜体能的拼抢付出了代价。第二个丢球,鲁能禁区内竟然以四防五,面对对方的突然反扑,已经筋疲力竭的鲁能队员只能徒呼奈何了。因此纵观整场比赛,鲁能表现出的血性并不能因为比分而被抹杀。如果能在今后的联赛中持续顽强的斗志,鲁能无疑依然将是这个赛季最不容被忽视的球队。(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