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男乒争锋

专访沙拉拉:奥运瘦身已得中国支持 或增设球童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31日02:08

  "如果现在取消在莫斯科的世乒赛,那么正好会让恐怖分子的阴谋得逞,因此国际乒联不会改变原定的计划。"昨晚,现身广州观看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赛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确认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制改革已成事实,并且表示,目前在莫斯科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不会影响世乒赛的赛程和计划。

  谈恐怖袭击:

  不让恐怖分子得逞

  晶报:莫斯科地铁遭受了恐怖袭击,这会不会对世乒赛的赛程有影响?

  沙拉拉:世界各地每天都有恐怖事件发生,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莫斯科每周都会发生恐怖事件,那么国际乒联是不会选择在这里举办世乒赛的,据我所知,莫斯科上一次遭受恐怖事件已经是四年前了,并不是一个恐怖袭击的常发地,因此这次恐怖事件不会改变我们的计划。

  晶报:如果有的国家乒协要退出比赛怎么办?

  沙拉拉: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目的,就是要让人们惶恐,如果我们取消世乒赛,不参赛,那正好达到了恐怖分子的目的,因此不要让恐怖分子改变我们的比赛、改变我们的生活。不排除个别国家的乒协处于安全考虑退赛,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但国际乒联不会作出任何改变。

  晶报:以前是否发生过类似情况?

  沙拉拉:有,1999年世乒赛本来计划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后来处于安全考虑,我们把比赛转移到了别的地方,但这一次不会。

  谈乒联改革:

  奥运瘦身已得中国支持

  晶报:您上任以来进行了多次改革,比如小球改大球,有舆论说频繁的改革是针对中国,您怎么看?

  沙拉拉:改革从来不是针对某个国家、某个协会,而是为了让乒乓球运动更具观赏性,为了更好地推广这项运动,比如小球改大球,球速变慢、球体变大,有利于观众看球,有利于电视直播,而且这项改革是中国乒协自己提出的。再来看发球政策,据国际乒联统计,发球规则改变之后影响最大的是波兰队,中国在乒乓球运动上是强国,应该有更自信的心态。

  晶报:您的改革引发了一些中国球迷的不满,这些您知道吗?

  沙拉拉:我知道。但任何一项改革都是这样,有人高兴就会有人不高兴,我和我妻子,在很多事情上都会有不同意见,这是每个人的权利。当然,观众不喜欢频繁的改变,具有观看习惯,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不会成为国际乒联取消改革的理由。

  晶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规则进行了很多改革,包括单打名额从3个变成2个,单打比赛提前,团体比赛放在最后,这些改革是否已经确定?

  沙拉拉:议案已确定。奥运会单打名额从3个变成2个的决定,之前我和国际奥委会包括中国乒协都做了大量工作,目的的确是希望中国队为其他国家让出奖牌位置,中国乒协已经表示理解和同意,这对乒乓球运动发展是有好处的,当然,这项改革不仅只对中国有影响,对韩国和日本也是一样。

  晶报:那世乒赛等世界锦标赛的单打以后会不会也限制每个协会的名额?

  沙拉拉:原提议中有关世乒赛单项比赛参赛名额缩减的部分已经被去除,这也就意味着近期世界锦标赛单项赛各协会参赛名额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谈娱乐观赏:

  球童捡球主意不错

  晶报:日本运动员四元奈美香穿着自己设计的性感、个性服装参赛,吸引了很多人注意,您怎么看?

  沙拉拉:我知道这名运动员,她的衣着吸引更多人关注乒乓球项目,还不错。在网球比赛中,女子运动员的着装就总是能吸引很多人的关注。但是,国际乒联不会作出任何强迫性的规定,要求所有运动员都像四元那样穿着,要看运动员个人意愿。

  晶报:国际乒联今后会采取什么措施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呢?

  沙拉拉:比如这次精英赛的表演赛、挑战赛,都是我们作出的尝试,这样的比赛适合电视转播,融入更多娱乐元素。

  晶报: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曾提出改革建议,在比赛中增加球童捡球,让运动员专注于比赛。

  沙拉拉:这个主意不错,如果要实施这项改革,那么必须先通过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做一项调查,征求运动员的意见。不过据我所知,很多运动员会通过捡球的这点时间来思考战术、调整心态,对他们可能会有影响。不过,网球比赛中的球童,在向运动员掷球的时候,通常都会停顿一段时间,这是可以借鉴的。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