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国安亚冠前瞻:拒绝抗韩七连败 稳固后防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3月31日00: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19:30,2010年亚冠联赛第四轮比赛继续开战,北京国安队将坐镇工体迎战韩国劲旅城南一和队。中超首轮国安实行了大面积轮换,此前对韩比赛遭遇六连败的中超冠军要为亚冠出线权而全力争胜。不过城南一和也来者不善,主帅申台龙赛前放言要在客场取胜提前出线。上一轮国安客战城南最后崩盘,而今有望在魔鬼主场成功复仇。

  出线关键战 拒绝抗韩七连败

图为国安工体冒雨备战亚冠(查看组图)

  目前城南一和3战皆胜位居小组第一,国安2胜1负积6分紧随其后,而川崎前锋和墨尔本胜利则分别为3分和0分。因此国安一方面必须在主场给城南一和还以颜色,另一方面也必须保证拿到分数以压制身后的川崎前锋,这就决定本场比赛国安必须全力以赴。一旦主场取胜,国安还保留着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

  一旦国安主场输给城南一和让对方提前出线,国安虽然还保存着出线希望,但是09中超冠军国安今年不仅被韩国球队双杀,而且在正式比赛中对阵韩国球队就会7连败,如此耻辱自然令人耻笑。因此国安此战的底线应该是至少需要一个平局。

  城南很嚣张 亚冠进球很稳定

  城南一和队在23日双方首回合交锋中主场以3比1击败了国安。此番客战,城南主帅申台龙高调表示:“我们不会因为在客场比赛就采取保守策略,目标仍然是取胜。”他们希望能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本场拿到3分,不仅可以提前出线,而且12分的积分也可以保证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后占据主场优势。

  虽然在韩国K联赛中近况不佳最近遭遇两连平,但是城南一和队在亚冠上表现相当稳定,此前三轮豪取三连胜:主场2-0胜川崎前锋、客场2-0胜墨尔本胜利,主场3-1逆转北京国安,每场比赛的净胜球数都是2个。在城南一和最近三场比赛中都有进球的拉德里奇领衔的前锋线拥有极强的杀伤力,本场比赛他们绝对不会错过豪取亚冠4连胜的机会。城南防守悍将全光镇在本轮赛事中将遭禁赛,不知道国安锋线会不会赢得更多破门机会。

  国安搞轮换 攻防协调成关键

图为国安亮丽太太团(查看组图)

  对阵双方如今都遭遇双线作战,27日中超首轮,国安队主场2-0战胜升班马南昌八一队。为了亚冠,洪元硕今年开始尝试阵容轮换。为了专心备战,国安赛前还进行了封闭训练。从上一场联赛的人员来看,国安本场与城南队的比赛肯定还会进行轮换。像在联赛之中没有出场的黄博文、周挺、王长庆、郎征这些在上周末联赛之没有出场的球员都将以充足的体力与上佳的状态出现在31日的比赛之中。城南队29日上午抵达北京,主场作战的国安比对手多休息一天,也算是以逸待劳。

  国安上下对本场比赛极为重视。俱乐部老总罗宁也罕见的出现在赛前动员会上,全队上下都对上轮惨遭逆转极不服气,球员个个求战心切,不少主力都请缨上场。由于城南前锋拉德西奇上轮表现出色,张永海、吴昊和朗征谁上场限制对手锋线箭头人物值得关注。

  不过对于国安不利的是,杨智和徐亮两名绝对主力的停赛将迫使主教练洪元硕对球队阵容做出调整。替补守门员张思鹏以及近来状态不错的杜文辉将首发出场,而在上一场比赛中停赛的闫相闯,也将出现在3月31日对阵城南的比赛中。此外,上一轮最后时刻被翻盘也为国安敲响了警钟,如何避免重蹈覆辙也成为洪帅的一大考验。

  本场比赛,国安必须首先稳固防守方能立于不败之地。他们有望凭借工体魔鬼主场优势拿下对手,为自己正名,同时为中超正名。(搜狐体育 陈治勇)

  预告—3月31日,搜狐体育将为您视频直播亚冠联赛第二回合的对决,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双双大战韩国劲旅,届时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