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上阵观众记者全激动 不管生日先战赛尔比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31日02:59

  观众席爆满,新闻中心爆满,美女裁判上阵……一切皆因丁俊晖。昨天,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始正赛首轮争夺,丁俊晖晚上7点30分登场,对手格林并非强手,但丁俊晖晋级并不轻松,最终以5比3挺进第二轮。对于将要在生日当天迎来第二个对手,丁俊晖直言,“比赛第一,生日先不管!”

  小晖上阵 观众记者全激动

  “有球票吗,晚上的,丁俊晖的,多少钱卖?”昨天,首都体育学院周围,汇聚了许多丁俊晖的粉丝,没买到球票的他们,正在想尽办法用各种方式进现场观赛。走进新闻中心,所有的座位都已经坐满,甚至吸引了境外媒体的注意。一位来自半岛电视台的记者马蒙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采访中国公开赛,他的目标只有一个,“丁俊晖是我最关注的。因为对于中国来说,他是标志性的,他是很多年轻球手成长的榜样,我就是想了解他的故事。”

  “这次中国公开赛只有3名外国裁判,今天执法的女裁判米卡拉曾经执法去年世锦赛决赛。每天她会执法一场比赛,通常是有顶级球手参加的,而丁俊晖的比赛毫无疑问就属于这种。”昨天,国际台联新闻官艾文告诉记者,他还打趣说,“每次米卡拉执法,丁俊晖都有好运气。”

  晋级次轮 不管生日先比赛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丁俊晖开局却并不顺利,被格林抢到先机。但此后三局丁俊晖打出了精彩的连续进攻,先是单杆100分将比分扳平,并趁势将优势扩大,3比1进入半场休息。第五局尽管被罚分,但在全场观众凝神静气的注视下,丁俊晖显示斯诺克威力,4比1迎来赛点。

  第六局比赛异常胶着,双方进入彩球争夺,丁俊晖58比60丢掉一局,第七局格林又以59比21追回,比分变为4比3,场上气氛瞬间有些紧张,丁妈妈也说,“我心里就念小晖一定能赢。”第八局丁俊晖终于没有浪费机会,一杆107分拿下,5比3晋级。

  “因为这几年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现在在中国打比赛不像以前压力那么大了。我已学会失去手感和注意力时,如何放松调整。”昨天赛后,丁俊晖并不满意自己的发挥,“中间两盘非常糟糕,比赛中,感觉说来就来说没就没。第一轮非常难打,资格赛选手从下面打上来很有冲劲,虽然他们排名不高,但是都有得打。”

  丁俊晖的第二轮比赛是四月一日,正好是他的生日。“比赛第一,生日先不管,打好比赛再说。”小晖说。

  晨报记者 宋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