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欧洲联赛射手之争全面剖析 梅西鲁尼谁是王中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3月31日04:26

  阿根廷人集体爆发

  西班牙媒体开玩笑说现在每个周一早晨醒来后,马拉多纳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浏览一遍各大联赛的射手榜,因为他可以看到许多自己熟悉的名字。在西甲,梅西与伊瓜因竞争最佳射手,在意甲,迭戈-米利托还有机会赢得自己的第一个金靴奖,在法甲,洛佩斯虽然只打进了12球,但落后排名射手榜第一的马赛前锋尼昂也就是区区3球而已,机会同样不小。2002年世界杯,法国队内同时拥有三大金靴射手亨利,特雷泽盖与西赛。今年的南非,马拉多纳很有希望复制这一壮举。

  本赛季是属于阿根廷前锋的一年。梅西延续着去年的好状态,甚至是更进一步,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34粒进球,未来至少还有11场比赛可踢,总进球数突破40球大关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伊瓜因力压卡卡,C罗与本泽马成为皇马最佳射手,23粒进球的成绩已经超越了上赛季——要知道本赛季开局阶段伊瓜因只是替补,加之受伤病影响,一共也就踢了23场联赛而已,平均每场打进一球的效率让人不得不服。迭戈-米利托同样是力压埃托奥,成为了国米最可靠的武器。效力于里昂的洛佩斯已经在联赛与欧冠中打进17球(含欧冠资格赛),考虑到他去年夏天刚从波尔图加盟里昂,这同样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

  米利托是典型的中锋,伊瓜因能力均衡,洛佩斯速度奇快,梅西就是神,加上虽然本赛季进球不多,但能力毋庸置疑的阿奎罗与特维斯。马拉多纳是世界上最幸福却又最烦恼的主教练。幸福在每一名前锋都是如此出色,烦恼则在于他不能将人人都带去南非。“我们的前锋在欧洲遍地开花,这让我高兴极了,但遗憾的是我只能带23人去南非。”马拉多纳颇有些无奈地说。另外让阿根廷球迷有些担心的是射手们会不会过早进入状态巅峰期了,2002年世界杯上,法国队虽然同时拥有意甲,英超与德甲的三大金靴射手,但三场小组赛下来居然一球未进,灰溜溜地回家,这是阿根廷的前车之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