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范加尔三换人激活奥利奇 拜仁宣布重回欧洲之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3月31日06: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09/10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主场逆转绝杀来访的曼联,不仅在主客场制的淘汰赛中占得先机,更报了98/99欧冠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荷兰名帅范加尔的换人起到关键作用。

  开场仅仅2分钟,拜仁松散的后防就给客队送上大礼。德米凯利斯禁区滑倒,鲁尼一剑封喉。此后70多分钟的时间内,拜仁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弗格森富有针对性的防守将里贝里、奥利奇的进攻扼杀于无形,而本场范德萨有如神助,多次上演精彩扑救。拜仁空有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却无法将优势化为进球。

  眼看比赛朝着不利于拜仁的方向发展,拜仁似乎又将重蹈AC米兰的覆辙。这时候,范加尔的及时换人起到奇效。73分钟,戈麦斯换下托马斯-穆勒,在锋线上戈麦斯对奥利奇的支援明显要优于穆勒,其凶狠的抢断对曼联的后防也更有杀伤力。3分钟后,里贝里就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扳平了比分。看似偶然,但其完全是拜仁持续的快节奏进攻的结果,令几乎无懈可击的曼联后防终现疲态。

  在拜仁扳平比分后,范加尔并没有就此收手,反而继续加强进攻。86分钟,老将克洛泽换下阿尔滕托普。本场比赛阿尔滕托普表现出色,多次威胁范德萨把守的大门,但80分钟过后体力有所不支,而这时候换上克洛泽,一方面可以保持前场攻击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利用克洛泽敏锐的门前嗅觉,寻找绝杀的机会。

    随后,范加尔又用季莫什丘克换下受伤的普拉尼奇,这让中场的拦截能力增强,帮助拜仁中场断球直接发动反击。果然,临近终场时拜仁获得两次绝杀良机,并由奥利奇一锤定音。90分钟,替补登场的戈麦斯接中路直塞,直接面对范德萨,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被范德萨单掌拍出。2分钟后,戈麦斯在中场抢断后突破,虽然在禁区内被阻,但奥利奇从埃弗拉脚下再次断球,横带两步后冷静推射近角,全场比赛发挥神勇的范德萨对此也无可奈何,眼睁睁的看着皮球飞入网窝。在这几次进攻中,换上场的戈麦斯都起到关键作用,堪称逆转绝杀的关键人物。

  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拜仁对曼联也占压倒性优势。全场16次射门,是对手的2倍,控球比59%-41%遥遥领先。缺少罗本和“小猪”施魏因斯泰格的拜仁,无论是从场面上还是数据统计上都完全压制住了红魔曼联,荷兰人范加尔功不可没。值得一提的是,拜仁的这场胜利是在没有罗本的情况下取得的,德国人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再一次证明了自己,这一切都在宣告着:那支令欧洲颤抖的拜仁慕尼黑又回来了。(搜狐体育 zzol)

延伸阅读:

·鲁尼休战两周无缘双冠生死战 四年前噩梦重现?

·40战34球鲁尼拼尽最后一滴血 王冠之争残酷起跑

·曼联第二根擎天柱更胜鲁尼 他独力保住逆转火种

·范加尔仍称曼联晋级希望大 队长从未想过能绝杀

·组图:鲁尼受伤过程全回放 是谁让小胖痛苦倒地

·里贝里圆月弯刀弑曼联 拜仁国王复活导演大逆转

·拜仁一雪11年前之耻 安联惊现诺坎普曼联式绝杀

·拜仁各项数据均占优怎能不胜 两队24脚射门19正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