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曼联第二根擎天柱更胜鲁尼 他独力保住逆转火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3月31日06:14

    搜狐体育讯 上轮联赛4-0大胜后,弗格森特别称赞了范德萨“那些扑救真是绝对伟大”,而那显然只是热身。四天后的欧冠焦点战,荷兰门神成为曼联场上最佳,如果不是他一次次高难度而又令人惊叹的扑救救主,曼联别说只是一球小负,甚至第二回合没打都可能因分差太大而再无胜负悬念。

  爵爷昔日爱将帕里斯特将曼联这两年的成功归结为防线稳固:“这真的重要,范德萨维迪奇和里奥,有能力也有默契,为球队提供了获胜的基础,特别是当前锋进球不多时,他们能保住1-0。”范德萨赛前也特别称赞了维迪奇:“他赢得许多高空球,这很重要。”不过拜仁凭借主场之利发起的如潮般的攻势,让维迪奇也难抵挡。

  曼联第2分钟就领先,之后就成了防线的表演时间,里贝里们上半场几脚远射对范德萨也许威胁还很有限,后45分钟则成了他的扑救表演。曼联彻底被压回半场,拜仁下半时射门13次,甚至第一次进攻奥利奇就突入禁区完成一脚小角度单刀球,范德萨奋勇将球扑出。此球已经为下半时定下基调,第52分钟又是穆勒一脚远射,打中维迪奇急速变向,但曼联一号判准毫无偏差。

  弗格森承认,“我们不断在丢球,给自己制造了很大压力”。大阿尔滕托普卷土重来,连续晃过两人后起脚劲射,阻挡他的还是范德萨。第72分钟,穆勒脚后跟妙传找到奥利奇,后者禁区内抽射又被反应奇快的范德扑出。里贝里而后任意球扳平比分,不过那是打中人墙折射,再伟大的门将也无奈的进球。

  而在奥利奇绝杀前,范德萨又挡出了戈麦斯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良机,德国前锋接到克洛泽传球,点球点拔脚怒射,荷兰门将提前预判准确,飞快侧身将球拍出底线。拜仁有13次射门打中目标,只有2次成功破门,一次是折射球,一次是埃弗拉解围不果断被禁区内断球,范德萨已经做到最好。

  “回老特拉福德我们肯定会不一样”,弗格森赛后信誓旦旦,可若没有范德萨的神勇扑救,曼联也许早已是回天无术的命相。《曼城晚报》赛后给曼联一号打了最高的8分:“他不断化解拜仁的致命威胁。鲁尼打入关键的客场进球,范德萨同样帮红魔保住第二回合翻盘的希望。”

  上周末联赛,荷兰人已有过两次神奇扑救,今天神迹再现,哪里看得出他已接近不惑之年?曼联体能教练斯特路德维克也很吃惊:“埃德温总有自己的训练规划,他控制得很棒,看起来让他变得更年轻了。他非常专业,给每个队友都竖立了榜样。”

  媒体近来有传闻,曼联打算购买沙尔克门将诺伊尔接班范德萨,但无论是谁会来,想真正取代荷兰门神都是不现实。舒梅切尔挂靴后,红魔曾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门荒后遗症,难保范德萨隐退后曼联不会同样如此。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