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波尔多

阿锋煞成就里昂内战之胜 欧冠行家正是球队救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3月31日06:19

    搜狐体育讯 三个月前的法甲联赛,里昂在主场面对波尔多时还被对手毫不留情的击败。这一次,在欧冠中再度面对波尔多的挑战,里桑德罗-洛佩斯成了改变里昂的英雄。两个漂亮的进球,阿根廷射手的决胜能力让里昂在欧战赛场上找回了昔日王者的感觉。

  波尔多从来不是里昂喜欢的对手,历史上不是,如今更不是。此前双方在法国国内赛场93次交手,里昂32胜27平34负处于下风。上赛季被对手将自己从法甲王座上掀翻之后,本赛季里昂更是在热尔兰的主场被对手1比0干掉。里昂付出了4张黄牌的代价,而对手只有中场悍将阿鲁-迪亚拉一人染黄,急于求胜的里昂最终被对手玩得团团转,查马克的进球让里昂人在赛后不得不承认:现在的波尔多要强过里昂。

  如今在欧冠赛场上再次遭遇,里昂人相信自己的欧冠经验。但这种没有秘密的对决中,实力和球员的意志就成为了决定比赛结果的主要因素。显然,这场比赛中为里昂争取到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的,正是阿根廷射手里桑德罗-洛佩斯。上半场比赛开始10分钟,博德莫右路传球似传似射,里桑德罗-洛佩斯门前机警的捅上了一脚。这个进球几乎全凭里桑德罗-洛佩斯门前杀手的警觉性,但从此刻开始,里昂人开始相信自己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

  下半场比赛,落后的波尔多奋力反扑,里昂却更是在反击中表现得游刃有余。依然是里桑德罗-洛佩斯,西索科的劲射打在查尔梅的手臂上,里昂需要一个在点球点上足够冷血的杀手,阿根廷前锋当仁不让。

  仅仅是两个进球的话,或许并不足以说明里桑德罗-洛佩斯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所起到的作用。聪明的阿根廷人全场比赛总是在展示自己聪明的跑位能力,对手防线的两个肋部成了里桑德罗-洛佩斯攻击的主要目标。欧冠经验丰富的里桑德罗-洛佩斯几乎让对手阵中的新晋国脚中卫齐亚尼,在整整90分钟时间里从来没有找到过自己的位置。

  上周末的马赛,在法国联赛杯决赛中依靠速度彻底将心不在焉的波尔多冲溃。但里桑德罗-洛佩斯没有足够的绝对速度,也没有可以和齐亚尼这样的后卫硬抗的身体力量。整场比赛让对手不断出丑,依靠的正是自己聪明的跑位和始终不停歇的脚步。

  赛后,《队报》称波尔多防线“今日不设防”。可实际上里昂的胜利更多的应该归功于总能找到对手防线弱点的里桑德罗-洛佩斯。阿根廷人2月份前后在里昂刚刚经历了一个小小的低潮期,在联赛和欧冠的争夺都进行到白热化的时候恢复状态,更是里昂之福。仅仅落后于榜首的对头波尔多2分,欧冠中也在首回合占据先机。里昂赛季末能得到什么样的成绩?看一看里桑德罗-洛佩斯的表现,他那双脚就是答案。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