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40战34球鲁尼拼尽最后一滴血 王冠之争残酷起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3月31日06:33
鲁尼受伤回放
鲁尼受伤回放(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伤心更伤身!当比利时籍主裁判德布雷克鸣响终场哨时,安联球场的记分牌显示着拜仁2-1曼联,并且鲁尼的右脚球靴已经除下,因为就在补时阶段他被戈麦斯直接踩在右脚脚面不得不被队医搀扶退场,而开场仅64秒的入球最终也因球队遭逆转也让小胖笑不出来。

  上周末联赛与博尔顿的比赛,鲁尼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是雪藏还是伤缺?一时颇令外界担心,但很快弗格森便给出答案:韦恩膝伤无碍可战拜仁。赛前两队关于鲁尼的言论着实不少,原因无他只因小胖状态太火。罗本就说:“现在,压力都在曼联一边,我们要做的很简单,阻止鲁尼,我们的后卫需要在180分钟里不断干扰他,他失去机会,曼联就会无所作为。”

  甚至连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都出面谈论鲁尼:“鲁尼在曼联的表现非常出色,我必须说拜仁慕尼黑在欧冠1/4决赛中遭遇曼联时会感到畏惧,毕竟能取得33粒进球,这样的成就可不是轻易能达到的。”拜仁主帅范加尔也不得不赞叹对方前锋的能力。“鲁尼最近火热的状态令人惊讶,他才24岁,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是那种大赛型球员,我们要向一张蜘蛛网那张粘住他。”

  但令范加尔和拜仁球员意想不到的是,开场仅仅64秒他们就见识了鲁尼的厉害,并且因此付出惨重代价。当时纳尼在前场右侧博得任意球机会,当纳尼任意球开出后皮球碰范博梅尔后弹起,禁区内的鲁尼一个精彩跑位轻松摆脱德米凯利斯后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4码处推射破门。BBC揶揄拜仁主帅说,鲁尼这一脚好像是直接踢在了范加尔的脸上。

  连续6场俱乐部正赛场场进球打进9球,其中连续3场欧冠联赛破门攻入5球,最近13战已经打进18球,在此期间仅有2场“空手而归”。目前在本赛季40场俱乐部赛事中已经有34球入账,这一数字与目前同样热得发烫的梅西完全一样,两位风格迥异的天才型选手依然互不相让继续在各自的赛场用进球进行PK。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鲁尼今天的进球也是继2007年3月7日马凯在16强与皇家马德里比赛时以10.2秒创造欧冠最快进球纪录后的又一个闪电入球。

  之后鲁尼还有机会破门。先是接斯科尔斯传球突入禁区,可惜起脚被范比滕封堵。之后鲁尼先后两次接到弗莱彻的妙传,可惜均被布特化解。特别是第39分钟时禁区内的射门若不是布特封堵,怕是拜仁球门还得告破。或许就此开始鲁尼的运气也由盛转衰。第76分钟,里贝里主罚任意球射门时,皮球正好打在人墙边的鲁尼小腿变线然后钻入球网。第88分钟,鲁尼又因侵犯普拉尼奇吃到黄牌。就在补时阶段,戈麦斯带球时鲁尼回追,结果被对方不慎踩中右脚,小胖随即在吉格斯的注视下痛苦倒地。

  在现场的《每日电讯报》的资深记者亨利-温特立即表示:上帝保佑不会是跖骨损伤……,毫无疑问跖骨已成为全英格兰的“脆骨”,现在只要一碎那么就意味着将很难有机会出战南非世界杯,三狮军团没有鲁尼后果简直难以想象,当然现在冲击三冠王的红魔也离不开小胖。弗格森赛后表示:“韦恩的脚踝被踢了一下,好坏还得等到明天再看看才知道。希望不是太严重,不过可能缺席周六对切尔西的比赛,但现在说这个还为时尚早。”(搜狐体育 文治)

延伸阅读:

·鲁尼休战两周无缘双冠生死战 四年前噩梦重现?

·曼联第二根擎天柱更胜鲁尼 他独力保住逆转火种

·范加尔三换人激活奥利奇 拜仁宣布重回欧洲之巅

·范加尔仍称曼联晋级希望大 队长从未想过能绝杀

·组图:鲁尼受伤过程全回放 是谁让小胖痛苦倒地

·里贝里圆月弯刀弑曼联 拜仁国王复活导演大逆转

·拜仁一雪11年前之耻 安联惊现诺坎普曼联式绝杀

·拜仁各项数据均占优怎能不胜 两队24脚射门19正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