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男乒争锋

10天获两冠马龙状态回升 对手曾令他世乒赛饮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31日06:58

  华奥星空广州3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在今晚结束的首届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决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以4-1力克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夺得冠军,这也是马龙继获得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后,10天内获得的第二个冠军。

  朱世赫可谓马龙的宿敌,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马龙便是被朱世赫挡在了八强之外,然而三年之后,两人的位置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这场比赛自己整体发挥比较正常。关键是第四局打到8-6之后,被追成8-10落后。但这局赢下来之后自己感觉心态就好多了。”马龙赛后表示。第五局,马龙取得8-2的领先,被对手追至8-4后,他请求了暂停,“刘指导告诉我要敢于出手,暂停之后我接发球控制得质量还是不错。”

  事实上,自2009年巡回赛总决赛后,马龙的状态并不好。身为世界第一的他不仅未能在对外比赛中摘得冠军,在两个阶段的“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上,也接连失利。前不久的德国公开赛上,他接连战胜德国新星奥恰洛夫,队友陈玘,决赛中又力克王皓,打破了自己近期的冠军荒,也显示出了良好状态的回归。

  本次比赛中,马龙先是淘汰了施拉格、梅兹,决赛中又战胜了状态不错的朱世赫,但他却表示自己的状态并没有完全打出来,“跟削球打状态不是绝对的,因为防守打法对他有一定的限制。”4月1日,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三站将在大连举行,“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我希望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这次比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