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陕西被误判实德白捡一分 足协不护短裁判要分级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31日07:50

  在全场占据劣势的情况下,能够从西安全身而退,实德队员们都感到非常侥幸。但未能取得开门红的朱广沪却感到非常郁闷,昨天他的郁闷程度又增加了几分:中国足协确认,裁判吹掉了陕西队的一个有效进球。如果不是这次误判,陕西队本该赢的。

  实德白捡1分

  陕连之战进行到第82分钟时,陕西队外援桑托斯头球破门,不过,主裁判认为桑托斯冲撞实德队门将孙寿博在先,进球因此被判无效。在昨天上午召开的裁判评议工作会议上,这一判罚被认定为错判,下午,中国足协就对外公布了这一评议结果。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在总结中超首轮执法情况时表示:从中超首轮的8场比赛来看,各球队、赛区和媒体的反映总体来说都还不错,没有出现大的、引起轰动的争议。不过,问题依然存在。在陕西队与实德队的比赛中,因为裁判的错判,造成了陕西队的一个有效进球变为无效。首轮唯一的严重错判就被实德队赶上了,这一次,他们算是白捡了1分。

  足协不再护短

  上周日才进行的比赛,本周二就公布了裁判评议结果,而且,足协也不再像过去那样,总是以“内部处理”为挡箭牌,对裁判执法中出现的错误掖着藏着,这充分显示出了他们重塑形象的决心。李冬生介绍说,从今年联赛开始,足协会在每轮联赛结束后的周二上午召开裁判工作评议会,对有争议的问题和由裁判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同时也对上一轮联赛中裁判整体执法工作进行评议。对于裁判员们出现的错漏判情况,足协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加大处罚力度。今年,足协还将加大对裁判队伍的反腐教育,凡是违反规定的裁判员,都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严肃处理,如果超过足协处理范围,则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裁判要分等级

  抽签执法最大限度遏制了黑哨,但也暴露出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譬如,孙葆洁这种水平比较高的裁判因为“运气不好”,只能在场外看着,一些经验较少的年轻裁判却成为了球场上的主宰。对此,足协也在努力寻找解决办法。昨天李冬生透露说,足协技术部正在酝酿为裁判员划分等级的计划,能力强的分为一级,能力相对较弱的分为一级。前者执法机会将多于后者,这样,或许能够保证中超执法水平。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