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名人堂评选改革暗助姚明 火箭中锋入选机会大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0年03月31日08:02
姚明叶莉慈善晚宴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NBA官网透露,名人堂成员评选流程将进行重大改革,增加球迷和媒体投票环节。此次改革最快将于下个赛季推出,对于姚明来说,入选名人堂的机会无疑大大增加。

  对于一个NBA球员来说,入选名人堂是除了总冠军戒指外的最大荣誉。虽然没有夺冠的巨星也能入选名人堂,但相比那些进入名人堂又夺过总冠军的球员数量来说,却是寥寥无几。姚明率领火箭最好战绩也仅是进入西部季后赛第二轮,而且他还频繁受伤,在可见的未来,率领火箭取得突破,问鼎联盟的机会也非常渺茫。

  其次,姚明职业生涯场均仅仅贡献19.1分和9.3个篮板,在长达八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仅有两个赛季拿到了场均20+10的数据。尽管姚明在受伤之前是联盟的顶级中锋之一,但他的数据并不能鹤立鸡群。尽管作为中国乃至亚洲篮球的形象大使,姚明在NBA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不仅让美国人了解了中国顶级中锋的风采和中国篮球的发展,也让NBA在中国乃至亚洲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和传播。但仅仅此点,并不足以保证姚明能够入选名人堂。

  不过,在NBA更改了名人堂成员评选流程之后,姚明入选名人堂的机会却在大大增加。新秀赛季的姚明就曾因为球迷投票而当选全明星票王,当时如日中天的奥尼尔也只能担任他的替补,甚至引起了大鲨鱼的妒忌。庞大的球迷支持一向是姚明坚实的后盾,在新的评选流程下,姚明相比其他NBA球员,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姚明在数据上没有独领风骚,但相比一些名人堂球员并不逊色,荣誉上一片空白,但他还有时间为自己争取更多的荣誉。此外,姚明在推动NBA的传播和亚洲以及中国篮球的发展方面,做了非常多的贡献,这些足以保证他拥有入选名人堂的基本资格。因此,一旦NBA采取球迷投票环节后,姚明入选NBA名人堂的机会将大大增加。(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