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第六届中原武术大舞台 稀有拳种伏羲八卦拳重现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8:10

  本报讯 (记者陈 元)在淮阳县举行的第六届中原武术大舞台的武术展示活动现场,一种濒临失传的稀有拳种——伏羲八卦拳亮相。据悉,该拳流传面较小,如今的资深拳师也只能练到三百多捶,更多的套捶失传已久。

  伏羲八卦拳为河南陈州人刘怀创于清道光初年。该拳以混元、两仪、无极、太极为主要进攻手法,柳叶掌为辅。以勾手防守,有扒、搂、劈等八种防御手法,进攻主要步法为九宫步和大、小垫步。由于伏羲八卦拳的创始人刘怀谨遵“传人接代再三慎重”的师训,不轻易收徒传艺,该拳流传面很小。

  第六届中原武术大舞台展示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武术管理中心、周口市体育局和淮阳县人民政府承办,3月25日开幕,共历时5天。其间不但有各武术门派传统套路的展示,也有散手、摔跤、硬气功等表演。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