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赢赛季第10胜避免尴尬 阿联关键一投定乾坤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31日07:33
  早早无缘季后赛,但本赛季常规赛对于篮网来说并不是无欲无求,如果不能拿到10场胜利,篮网将被贴上历史最差的标签。还好在赛季末,破罐破摔的篮网为了这唯一的目标奋起一搏,在近四场比赛中取得三胜之后,篮网的胜场达到了9场。昨天,篮网迎战马刺,凭借中国球员阿联的关键一投,篮网在主场90:84爆冷战胜马刺,拿到本赛季的第10场胜利,避免了成为NBA史上战绩最差球队的尴尬。

  阿联关键一投定乾坤

  本场比赛阿联所要面对的对手是全明星球员邓肯领衔的马刺内线。或许是邓肯的气场实在太强,阿联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打得并不好——第一节出手5次,效果不佳;第二节继续尝试进攻,出手数与第一节持平,进攻方式也没有变化,效果依然不佳;第三节开始控制出手,减少打铁数,但同时活跃度也减少;第四节象征性上场,大部分时间充当看客。阿联盲目投篮遭遇打铁的做法固然不利于他培养自我调整能力,但却加强了他的出手信心,可以看出如今的阿联已经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坚决出手。也正是有了这样的自信,才会出现如此关键的致命一投,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阿联在罚球线左侧命中的19英尺跳投帮助篮网以78:77实现反超,而这一球也让我们想起了北京奥运会上他绝杀德国的经典镜头。8分7个篮板的数据并不漂亮,但那关键的一投让篮网暂时摆脱尴尬。

  阿联加速追赶姚明

  本场比赛阿联的数据虽然并不漂亮,但抢到7个篮板之后,阿联在本赛季的数据已达到518分、303个篮板连续三个赛季完成单赛季得分500+、篮板300+的数据,要知道,此前在NBA能够达到以上数据的中国球员,只有休斯敦火箭的姚明一个。在自己的新秀赛季,阿联代表密尔沃基雄鹿出战66场比赛,最终拿到了566分、344个篮板;第二个赛季,阿联出战61场比赛,最终拿到525分、326个篮板;本赛季,阿联频繁遭遇伤病,到目前为止仅出战44场比赛,但得分已经逼近新秀赛季创造的单赛季最高分。考虑到本赛季的出场次数,阿联本赛季的效率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当然和姚明连续7个赛季完成单季得分1000+和篮板400+的壮举相比,阿联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他至少已经证明,中国球员中并不是只有姚明一个能够真正立足NBA,他绝对不会是个NBA的匆匆过客。

  本报记者杜鹏实习生王忠燕赵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