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恩佐-格雷西43岁首战UFC 为家族荣耀欲教训休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博
2010年03月31日08:57
[恩佐-格雷西凶悍目光]
恩佐-格雷西凶悍目光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1993年11月12日,美国丹佛市, 来自全世界的8名来自拳击,空手道,跆拳道,相扑等各个门派的高手齐聚一堂,为了那种武术才是世界最强进行作对厮杀。只见一群壮汉的中间的一名穿白色道服的瘦高个显得十分显眼,他叫霍伊斯-格雷西(Royce Gracie), 格雷西家族第三代的代表人物之一,虽然主持人一再宣读他是参赛选手,但是他倒像是一个混进赛场捣乱的拳迷。

  同一晚上,仅仅几个小时后,这个穿着白色柔道服的瘦高个一连打败了3名高手,包括夺冠大热门,有着丰富日本Pancrase MMA格斗经验的Ken Shamrock. 这一晚,全世界知道了格雷西家族,见识了四两拨千斤格雷西柔术。这次比赛就是第一届UFC。

  就在Royce Gracie在美国所向披靡,连连取得UFC的冠军的时候,他的表弟恩佐-格雷西(Renzo Graice)在巴西的Vale Tudo赛场也渐渐崭露头角。

  和Royce的纯柔术风格不同, Renzo Graice虚心学习巴西柔术中不太受重视的站立技术和自由跤的技术,使自己成为了格雷西家族中早期寥寥无几的真正的综合格斗选手,同时他也是最早的格雷西家族不穿道服,只以Vale Tudo紧身短裤参赛的选手之一。

  谈到Renzo Gracie,大家无不万分尊敬,这位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征战的格雷西老将现在以43岁的年龄还活跃在各大赛事,从他那爽朗的笑声和敏捷的身手几乎让人猜不到他的真实年龄。“我一生都是一场拳赛,我要战斗到底!”Renzo也实现着他的诺言。

  在包括PrideFC, Rings, IFL, K-1等多个世界级赛事组织征战近20载后,Renzo Graice要向世界证明自己的竞技水平还处于巅峰状态,2009年底,他在UFC签订了6场比赛和合同。

  第一场比赛,Renzo将要在阿拉伯的沙漠孤星下面对UFC 次重量级冠军,一度无人能打败的UFC摔跤和GNP代表之一Matt Hughes。

  Matt Hughes一向对于巴西柔术不感冒,认为自己的美国摔跤和出色的身体素质才是取胜的关键,并且他也亲自证明了自己抱摔+GNP的风格让自己曾经3年雄霸UFC次中量级金腰带。

  当然凡事都没有绝对,2004年初,在UFC46中,Hughes在第一局就被迫面对夏威夷柔术神童BJ Penn的裸绞拍垫认输。但是2006年第一局TKO UFC元老Royce Gracie又让他有了说话的理由,在大屏幕一遍遍重放他用娴熟的巴西柔术的控制与转换控制了比赛,Matt Hughes还是对着麦克风说:“我这次打败格雷西的高手,不是靠什么柔术,我靠的还是美国式摔跤!”想必这下格雷西家族再次的暴怒了。

  新一代的格雷西战士们好像更多的热衷于巴西柔术比赛和降服式摔跤的竞技,Vale Tudo MMA运动员到了青黄不接的时代。但是面对家族的荣耀,Renzo Graice甘愿再次披挂上阵!

  虽然之前Renzo并没有在UFC参战,但是他在别的赛事曾击败了许多UFC的前冠军,包括Pat Miletich, Oleg Taktarov, Frank Shamrock, Carlos Newton 以及重量级的Maurice Smith。

  特别是在2007年对阵Frank Shamrock一战,赛前取胜呼声极高的Frank Shamrock 整场比赛

  却被Renzo一次次摔倒,牢牢控制在身下动弹不得,那时的他已经是41岁的“高龄”了。

  此次对阵Matt Hughes,赛前采访中Renzo自豪地亮出了自己的训练成果---“阔别多年”的6块腹肌,看来好戏就要上演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UFC112期的精彩。
格雷西家族的荣耀,祝福恩佐能够首战获胜。
43岁才打UFC,恩佐-格雷西真是宝刀不老。
     
马特-休斯 VS 恩佐-格雷西(巴西)
马特-休斯
姓名:马特-休斯(Matt Hughes) 姓名:恩佐-格雷西(Renzo Gracie)
恩佐-格雷西
绰号: 绰号:
年龄:36岁 年龄:43岁
身高:1.75米 身高:1.78米
体重:77公斤 体重:84公斤
战绩:44胜7负0平 战绩:13胜6负1平1次无效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