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搏击动态 > 陕西武术综合搏击对抗赛《终极格斗》 > 终极格斗动态

专访张铁泉:阿听三条金腰带不算啥 胜他没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0年03月31日09:08
[张铁泉三角锁曾制服阿听]
张铁泉三角锁曾制服阿听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2010年第二期武术综合搏击对抗赛《终极格斗》比赛中,张铁泉的对手是泰国名将、三次获得金腰带的阿听-韩胜呐。3月30日,距离本场比赛还有四天的时候,张铁泉在自己的训练馆里积极备战,对于这场比赛,张铁泉语气里透露着十足的自信。

  去年曾赢过阿听 他进步很快

视频:终极格斗续演中泰PK 张铁泉战“泰国神鹰”

  记者来到训练馆的时候,张铁泉刚刚训练完。谈及即将面对的对手,张铁泉一脸淡然、语气轻松,他说:“我以前和他打过,结果是我赢了,我用的是三角锁制服对手。”

  张铁泉所说的比赛是2009年1月11日,当时两人打的比较胶着,阿听的泰拳一度给张铁泉制造不少麻烦,但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张铁泉最终凭借出色的地面技术,以三角锁制服阿听取得比赛的胜利。

  说起阿听的三条金腰带,张铁泉说:“泰国的泰拳比赛很多,俱乐部的、地区的、全国的都有,获得三条金腰带很正常。”和阿听的三条金腰带比起来,张铁泉的两条金腰带含金量更高。2005年,刚刚从散打转到综合搏击比赛中来的张铁泉就显露出自己的搏击天赋,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的亚洲搏击组织URCC75公斤比赛中TKO国外对手,赢得金腰带。2008年张铁泉又在菲律宾马尼拉获得URCC80公斤金腰带,2009年他在同样的赛事里成功卫冕。

  两个金腰带选手相遇在终极格斗赛场,毫无疑问是中泰搏击的一次巅峰对决,张铁泉对这个对手现在的状态也有所了解:“在保证自己的泰拳技术的情况下,阿听的地面技术也有所提高,过去一年他的进步很快,不过我应该还是可以赢他。”

  国内综合搏击赛保持不败 有信心去打UFC

  作为中国综合搏击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在九期《英雄榜》比赛中,张铁泉保持不败。在《终极格斗》的比赛中也保持不败,在海外赛场,他也曾经获得过金腰带并卫冕成功。

  如今的张铁泉已经32岁,在北京开了一家自己的拳馆“China Top Team”,并邀请了很多国外高手担任教练,其中就有曾经在格雷西家族执教过的名教头。虽然已过而立之年,但张铁泉并没有退役的打算,相反他越来越热爱综合搏击,他表示自己会一直打下去。他同时向记者透露,按照自己现在的实力,有信心去打UFC比赛。

  在训练馆里,张铁泉的队友、将参加本期《终极格斗》的李景亮和记者聊起了UFC,对于搜狐连续直播三期的UFC比赛,他们也很关注,并对UFC的水平赞许有加。当记者问起是否能去打UFC的时候,张铁泉谨慎的说:“UFC的选手水平确实很高,但我感觉在中小级别的比赛中,按照我现在的水平,根据UFC的比赛规则,我进行针对性训练的话,我还是能和他们对抗的。”

  22岁的李景亮则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他说:“UFC的比赛确实是世界上最好看的搏击比赛,但按照中国综合搏击选手的实力,应该有得打,没什么好怕的。”在本期的终极格斗比赛中,李景亮的对手是来自陕西隆基的苏勒得。

  UFC可以说是综合搏击界的最高殿堂,一如篮球的NBA,在NBA赛场上,王治郅、姚明、巴特尔、孙悦、易建联等人先后留下了中国的印记。作为博大精深的中国武术,理应有选手去征服UFC的舞台。在2月初的UFC109期中,UFC总裁白大拿曾经表示希望中国选手来打UFC,那么,谁会成为中国参加UFC比赛第一人呢?如今堪称中国综合搏击顶尖选手的张铁泉会如愿以偿吗?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期待着中国选手在打好国内顶级赛事的基础上,去征服UFC擂台上扬名立万。(搜狐体育 白老黑)

  名将-张铁泉功夫路坎坷不言弃 梦想做UFC中国第一人
  对手-终极格斗再现中泰PK 三条金腰带得主战中国猛男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铁泉是个高手
中国综合搏击赛事越来越具规模了
期待中国选手参加UFC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