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 许海峰感叹后备人员太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31日03:28
  本报讯(记者余国华)2010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的比赛,昨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开战,全国12支队伍及东道主湖北队将展开四天的争夺。

  现代五项虽然包括赛马,但由于受到场地限制,本次不进行马术比赛,其他四项比赛则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尽数上演。在去年的武汉站的比赛中,湖北队获得男子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今年湖北队要力争更好的成绩。主教练董春林说:“目前湖北队有男队员李琳和女队员朱文婧在国家队,经过前段时间的冬训,队员们目前状态还不错,这次比赛,我们就是要争金夺牌。”

  昨天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击剑赛场边,我国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拿起照相机拍照。在空闲时间接受采访时,许海峰表示,国内从事该项目的人太少,国家队也面临“人才荒”。

  本次全国冠军赛,参赛选手比去年要少了很多,偌大的体育馆,参赛运动员稀稀拉拉,许海峰说:“去年全运年结束合,各支队伍都进行了调整,下一个全运周期许多省份还没有具体备战安排,所以许多运动员就没能参加这次比赛。”

  许海峰对目前的状况忧心不已,他说:“现代五项项目出成绩难度大、投资大、全运会金牌设置少,国内的队伍就那么十几支。2004年,在册的现代五项运动员有80多个,到2009年,增加到180多人,虽然人数增加了,但对于国家队来说,可选的人还是太少了,地方上也确实没人。”

  “我们力争把2011至2014年的现代五项世界杯赛,拉到武汉来办!”在昨日的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开幕式上,武汉体育中心总经理易国庆表示。

  现代五项中的赛马项目,武汉体育中心没有场地,对此,易国庆说:“武汉体育中心距离国内一流的赛马场东方马城也就2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已经和东方马城达成了合作意向,我们也有信心将现代五项世界杯带到武汉。”

  武汉体育中心还借这次全国冠军赛的机会,将国际现代五项联盟技术委员会委员派垂克请来,进行实地考察。对于这里的场馆条件,这位官员认为,完全符合比赛条件。本报记者余国华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