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亨利重返“兵工厂” 温格:10年内最精彩的对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31日10:07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被誉为全世界踢法最华丽、技术最细腻的两支球队巴萨和阿森纳将在伦敦展开欧冠1/4决赛的对决,亨利重返伦敦,法布雷加斯再遇巴萨青训营拉马西亚的队友梅西、皮克,都将为这场生死决战增添些许温情的元素。

  温格:10年内最精彩的对决

  巴萨和阿森纳可谓当今世界足坛两支追求漂亮足球的典范,法国教授温格甚至将这场比赛定义为“10年内最精彩的对决”,“巴萨坚持踢433阵型,我执教摩纳哥时就用433阵型,这种打法源于荷兰,克鲁伊夫将其发扬光大。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我同样看重比赛质量。和巴萨的比赛将是10年内难得一见的精彩较量。”

  作为昔日阿森纳的“国王”,亨利此次是转会巴萨后首次以对手身份重返阿森纳。离开兵工厂后,亨利曾回过一次酋长球场,但却是看阿森纳和布莱克本的比赛去的,而明天凌晨则是在一场这么关键的比赛中面对旧主。“我不知道这一次阿森纳的球迷会有怎样的反应。无论如何,我永远是阿森纳的球迷,只要有阿森纳比赛,我都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转会巴萨后,亨利的状态不再如阿森纳时那么勇猛,而这第一次以对手身份重回阿森纳,或许也将是最后一次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对阵阿森纳这个令他怀念的旧主,因为日前据法国蒙特卡洛电台报道,亨利已经和美国红牛俱乐部达成转会协议,只要巴萨同意,亨利今年夏天就将转投美国,年薪为800万美元。

  阿森纳核心法布雷加斯也将遇到很多老熟人。尽管上周末与伯明翰的比赛中受伤,但他的父亲弗兰西斯相信小法会在明晨的比赛中上场,“他的伤势好多了,看起来那只是一次冲撞,不是太严重,我认为他可以在对巴萨的比赛中上场,虽然也许不在最佳状态,但他会竭尽所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在巴萨阵中,梅西、皮克都曾和小法在拉马西亚青训营一起训练、生活了多年,彼此非常了解。本赛季法布雷加斯状态不俗,作为一个中场球员,已在英超联赛中攻进15球,而梅西则打进了25球,两个昔日巴萨青年队的队友将在酋长球场展开决战。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阿森纳和巴萨均在上轮联赛中有所保留。“枪手”方面,纳斯里和阿尔沙文上周末替补出战,均获得难得休整良机;巴萨则未安排梅西、哈维、皮克、布茨克斯、亨利等人首发,只可惜伊涅斯塔右腿肌肉撕裂铁定缺席伦敦之战,但好消息是受伤达7周的阿比达尔伤愈复出。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在欧战中已保持581天客场不输球,尤其在俱乐部历史上做客伦敦时总有好运,前9次在伦敦作战,7次攻破了对手球门。

  穆里尼奥忌惮本田圭佑

  北京时间明晨的另一场欧冠1/4决赛是国米坐镇主场迎战莫斯科中央陆军。虽然这是被公认为8强战中最没有悬念的一场对决,但首回合国际米兰必须利用主场之利取得满意结果,确定出线优势。

  国际米兰上轮在一场意甲焦点战中输给罗马,积分榜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但意大利媒体却总结出“本赛季国米联赛输球后欧冠必定爆发”的定律。蓝黑军团本赛季输了四场,而且都是在欧冠赛事的前一个周末客场输球。其实这种现象很正常,穆里尼奥和国米无疑更看重欧冠,在周中的欧冠前保留实力在情理之中。去年9月26日国米客场输给桑普多利亚,但三天后的欧冠小组赛中在巴洛特利第60分钟被罚下的情况下,国米逼平喀山红宝石,取得宝贵的1分;而后面的两场意甲联赛失利后,国米都在三天后的欧冠比赛中取得了胜利。

  虽然对手算是8强中最弱的,但穆里尼奥不敢大意。莫斯科中央陆军上轮的俄超联赛上周五就进行了,穆里尼奥甚至放下了联赛对手罗马,携助手飞赴俄罗斯观看了中央陆军的联赛。而中央陆军的主帅斯鲁茨基同样于上周六赴米兰看了国米和罗马的比赛。在刺探军情方面,双方都做得十分到位。

  上周五,中央陆军的日本前锋本田圭佑的出色表现给现场看球的穆里尼奥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进球帮助中央陆军2:1取胜对手。在同塞维利亚的欧冠1/8决赛中,本田圭佑的一传一射帮助中央陆军淘汰了塞维利亚,而回到俄超联赛,这位24岁的日本前锋继续贡献进球(3轮俄超打进两球)。不过本周二的《罗马体育报》透露,本田圭佑在上轮联赛中脚踝受伤,可能无法在与国米的比赛中出场。

  国米方面,中卫卢西奥和后腰莫塔都将停赛。由于人员有些紧张,本来准备接受手术的桑顿将手术时间推迟到了赛季结束,与中央陆军的两回合欧冠淘汰赛以及近期的联赛都会带伤坚持。两个赛季前,国米和中央陆军在欧冠小组赛被分在同组,国米曾主客场双杀对手。

  4月1日2:45阿森纳—巴萨CCTV—5直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