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开战 丁俊晖成票房保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31日09:02



  昨天,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了正赛首轮的争夺。在两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中,傅家俊与丁俊晖分别以较大的优势战胜对手汉尼维尔与格林,顺利挺进16强。不过丁俊晖赛后坦言,球虽然赢了,但感觉并不好。

  收获信心

  在下午率先展开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迎来了刚刚淘汰了中国选手于德路、闯入正赛的外卡选手汉尼维尔。两人之间并不陌生,历史交战记录甚至能追溯到十年前。论实力,傅家俊明显在对手之上,但是本赛季中,傅家俊表现实在不佳。除了在上海大师赛中闯过首轮关外,在其他排位赛中都无缘次轮。所以,傅家俊对这场比赛表现得十分谨慎。

  比赛首局,傅家俊明显没有进入状态,甚至出现了母球落袋的情况。而对手也频频出现莫名其妙的错误,将一个又一个的机会拱手相让,即使这样,不在状态的傅家俊也没有能够把握住。第二局开始,傅家俊开始进入状态,打出了职业选手水平,并两次轰出单杆过百的佳绩。最后傅家俊以5∶2战胜对手顺利晋级。赛后傅家俊表示:“这个赛季我表现不佳,主要是因为对技术改动很多,一直到最近一两个月才对自己的表现有了把握,赢了这场球也让我信心更大,希望手感能继续好下去。”第二轮,傅家俊将迎来悍将墨菲。

  票房保障

  晚间,球迷迎来了丁俊晖本次中国公开赛的首次亮相,他的首个对手老将格林是1973年生人,已经在职业球坛闯荡了17年。也就是说,丁俊晖5岁的时候,格林就已经开始征战职业赛。两人历史交战记录仅为一次,当时在世界运动会上丁俊晖被逆转输球。但因为该场比赛为普通级别赛事,并不能说明问题。本赛季,丁俊晖表现突出,排位赛一金一银的成绩,让他目前稳坐世界第七。比赛前一天才从英国赶到北京赛场,赛前丁俊晖主要忙着调整时差。虽略显疲惫,但据丁俊晖的英国教练格瑞表示:丁俊晖在英国训练非常吃苦,目前状态很不错,回到中国心情也很好,对他的表现信心十足。

  昨天的比赛中,丁俊晖的表现也确实印证了格瑞的说法。虽然在首局中以0∶1落后,但随后丁俊晖连扳4局,以4∶1占据领先优势。第6局开始,丁俊晖发挥不稳定,在接下来的两局中被对手连追两分。好在第8局中,格林在开球时过于轻率,让丁俊晖抓住机会,打出了单杆过百,最终以5∶3奠定胜局。比赛中,丁俊晖的长杆进攻出神入化,赢得场上观众阵阵掌声,连格林都在赛后向他竖起了大拇指。此外,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丁俊晖绝对是中国公开赛的“票房保障”,看台座无虚席。据说这场球的门票在中午时分就被一抢而光,“黄牛党”甚至将票价炒高至原价的四倍。面对热情的观众,成熟的丁俊晖表示:“只有动力,没有压力。”下一场比赛,等待他的极有可能是塞尔比,对此丁俊晖说:“我刚刚才输给他一场比赛,我很期待能够与他再相遇,相信这也是球迷们所期待的。”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