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全北现代VS长春亚泰

盯死李东国只是传说 长春亚泰无奈接受出局现实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31日10:35

  0比1,单单从比分上看,这并不丢人,况且场面上并非完全劣势。“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豪言壮语犹在耳边,现在,真的玉碎了。亚冠联赛小组出线?这是一场梦而已,在主客场被全北现代双杀之后,梦碎的长春亚泰终于可以消停了,终于可以把所有的经历都放在中超联赛的赛场上了。两次征战亚冠,两次小组铩羽,这不是长春亚泰的错,这是中国足球整体的羸弱造成的,并不是任何一家俱乐部或者是一个主教练就可以改变的,这不是借口和托词,因为在亚冠赛场上被证明“存在差距”的不仅仅是亚泰一家……

  0比1饮恨全州 这就是事实

  对于亚冠联赛F组的出线形势,只要是不弱智的人都可以看出来,亚泰必须要在客场战胜全北现代,只有这样才可以保留住一个出线机会。志在一搏的沈祥福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了全部的主力,开场阶段亚泰队也确实是打得风生水起,金尼在不到两分钟的时候就曾经突入禁区,险些为球队赢得点球机会。但是,随着比赛的不断展开,实力并不如对手的长春亚泰开始逐渐陷入被动,在上半场的中段,冯潇霆甚至有过一次疑似进球,如果不是卡巴和米田贺在门线上的联手救险,上半场比赛亚泰恐怕就要落后了。

  下半场比赛,亚泰的攻势并不如上半场,倒是全北现代的前场抢断让客队有些不适应。第54分钟,全北现代队将球打到亚泰队禁区前沿,李东国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回带横拨打出弧线球,皮球绕过门将米田贺飞进网窝,场上比分变成了1比0。比分的落后让长春亚泰只能是彻底搏命,张文钊、高健、里卡多,沈祥福打出了自己手中所有的进攻牌,但这种搏命的方式收效并不明显,高健和张文钊的几次突破未能给对手制造太多威胁,倒是全北现代的反击让亚泰后防线频频吃紧。最终,亚泰在客场0比1不敌全北现代,由于在此前鹿岛鹿角已经战胜了佩西普拉,所以,长春亚泰在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中彻底出局。

  盯死李东国 这是个传说

  在亚泰与全北现代的比赛开始之前,教练组就曾经多次强调,全北现代的主要攻击点就在李东国身上,比赛中一定要盯死他。可是,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只能慨叹,盯死李东国这不过是个传说而已。纵观整场比赛,李东国除去用一脚世界波帮助球队获胜以外,还多次在门前觅得射门良机,如果不是米田贺的出色发挥,以及他本人的过度放松,李东国的进球绝对不止一个。

  李东国是全北现代的当家球星,他与李金羽、张玉宁等国内球星属于同一时代球员。在张玉宁已经退役多年,李金羽已经淡出足坛的如今,李东国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和充沛的体能,这不能不说是中韩两国足球氛围的差异。纵观长春亚泰与全北现代的两场比赛,可以说李东国凭借着一己之力击败了长春亚泰。在长春,当全北现代比分落后的时候,是李东国的一次策应帮助崔兑旭将比分扳平,之后又是他一记射门将比分反超。回到全州,在主队迟迟未能打开僵局的情况下,又是李东国在大禁区前沿的一记世界波让长春亚泰饮恨。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的后半段,李东国还曾经获得过至少三次必进球的机会,遗憾的是他过于追求射门的方式,最终未能将良机转化成为进球。反而言之,既然是重点盯防李东国,长春亚泰却依旧让他如此的轻松获得射门机会乃至最终破门得分,这恐怕只能用能力不足来解释。

  接受出局现实 这也没办法

  亚冠联赛小组没有获得出线,沈祥福的两大目标已经有一个彻底破灭,在昨天比赛的赛后,沈祥福只能是接受这一事实。“这下可以没有牵挂地打联赛了,既然输了,那就全力以赴地去打中超吧。”沈祥福这样说。

  对于本场比赛,沈祥福还是对队员的表现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他认为,“全队很努力,但是比赛的合理性还是跟对手有差距。我强调第一要有传中,第二是要有质量,没有质量就没有意义了。”主力球员杜震宇也认为,“两个边路没有打出来,被对手压制得太狠了,其实全北的表现也说不上特别好,是长春自己打的不好。”同时,杜震宇也直言,“沈指导才带队三个月时间,我们应该多给他一些时间,一年之后,我们应该不会像现在这样。”

  裁判偏袒主队 这个可以有

  输给全北现代,这是实力上的差距,如果在这个时候找裁判的因素,似乎有些“过火”。但是,不得不承认,长春亚泰在与全北现代的两场亚冠联赛关键场次的比赛中,裁判都在不知不觉中帮助了对手。这不是为实力找原因,而是实事求是。在主场的比赛中,长春亚泰所丢的第一个球,实际上韩国球员就已经对米田贺进行了干扰。在客场的比赛中,金尼在上半场比赛中两次突入禁区,对手都有犯规的嫌疑,但当值主裁都没有理会。

  应该说,论实力长春亚泰在客场想战胜全北现代的机会并不大,甚至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但是,作为韩国的一个冠军俱乐部,在盘外招的使用方面也确实是有些过分。赛前不为客队提供灯光照明,其理由居然是为了节能,这实在是有失风范。在比赛中,伊朗的主裁判多次做出不利于客队的判罚,这也确实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亚泰队员的情绪,尤其是在开场阶段,长春亚泰一度攻势比较旺盛,金尼的两次突入禁区都给对手制造出了不小的麻烦,结果两次都是在金尼起脚射门的刹那被对手从后面将其绊倒,对于主裁判这样的判罚,张笑非等亚泰球员也提出了质疑,只不过他们的质疑换来的是当值主裁的黄牌。

  鲁能三连败

  在昨日进行的另外一场亚冠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主场1比2不敌浦项制铁遭受亚冠联赛三连败,出线只存理论希望。浦项队中场金在成先是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先拔头筹。此后替补上场的李金羽扳平比分,但比赛最后阶段,浦项队金泰洙怒射绝杀鲁能。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