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前瞻:阿联防守面临小斯考验 老鹰主场伏击科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3月31日12: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明天联盟共安排13场比赛,以下是比分赛事前瞻:

  太阳(48胜26负)VS篮网(10胜64负)(07:30)

  新泽西篮网明天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2次交手。

  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意外提前拿下赛季第10胜,这样盘踞在篮网全队心头的大石终于可以放下了——害怕打破1972-73赛季费城76人保持的NBA历史单季最差纪录(9胜73负)。10场胜利,场场得来不易,亦难怪终场哨响后,IZOD中心就像拿到总冠军一样欢声雷动。这也让篮网上下都送了一口大气,从背上卸下了一个巨大的包袱。现在他们可以放开手脚打最后的8场比赛,洛佩兹甚至表示,如果他们都按照这样的状态打下去,那么他们最后超越森林狼也是很有机会的。而哈里斯最近状态都不错,最近4场比赛哈里斯场均助攻接近10次,这要比他赛季平均水平高出了将近3次。如果哈里斯都能够保持这样的水平,传球和得分相结合,那么网队的进攻一定会找到他们的最佳状态。新秀威廉姆斯在阵容中的作用也相当关键,上一场比赛他在最后一节砍下11分,成为最终克敌制胜的一大重要因素。

  在得到生涯最高的31分之后,易建联最近有所低迷,接连两场比赛得分都只有个位数,不过上一场比赛易建联篮板做得比较好,而且关键时刻投中过关键入球。明天,阿联将与小斯展开对抗,小斯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接近23+9,近5场比赛他3场得分20+,火力非常迅猛,而且篮板同样火爆。对阿联来说,明日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太阳今天刚刚艰难战胜了公牛,取得8连胜,目前他们排名西部第4位。这8场比赛中,太阳的进攻火力仍然非常强势,而防守上近两场也有进步,对手得分都被控制在95分之下。太阳能够取得如此战绩与小斯密不可分,小斯如今的状态非常接近2007-08赛季下半段,绝对是全联盟进攻型长人的代表人物。3月份至今,小斯场均得到28.8分,明天做客出战时他要在场上打得更有侵略性,他要用进攻去帮助太阳队赢球。在今天刚刚结束的比赛中,纳什贡献了得分助攻20+10的数据,已经是他接连两场比赛得到两双了。纳什是球队的组织核心,背靠背作战对于纳什的体能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如果纳什能够延续两双表现,那么太阳队的胜算极大。

  湖人(54胜20负)VS老鹰(47胜26负)(07:00)

  洛杉矶湖人队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队,科比和加索尔欲率队在客场重返胜利轨道,而主场作战的老鹰们则希望再在卫冕冠军的伤口上撒一把盐。

  早在湖人开始这波5个客场之旅前,菲尔-杰克逊就宣称要拿下5连胜,最差也要打出4胜1负。可输给黄蜂后,他们已经输了两场(之前惨败给雷霆),湖人的表现显然不及格。对阵西部第11的对手,卫冕冠军竟然在第四节一度落后了17分之多,如此惨败让科比极度不满,赛后小飞侠已经没有了开口的欲望。明天客场挑战老鹰,对于紫金军来说,这同样是一场硬仗。凭心而论,上一场科比的发挥几乎是无可挑剔,31分的得分,18投10中(55.6%)的命中率,6次助攻以及5个篮板,飞侠可以说做到了最好。从比赛一开始,科比就将个人进攻放在一旁,一心一意的为队友创造机会,飞侠希望队友们能够在常规赛收尾阶段更好的找到状态。然而,全队的低迷让科比的表现付诸东流。明天面对老鹰,湖人仍需要科比这种全面的表现。

  同样,加索尔的表现也是无可挑剔,但奥多姆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两人必须携手统治三秒区,这样湖人取胜的几率才会更大。阿泰的表现也十分重要。湖人的替补们又一次地成为了赛后被诟病的对象。同样是遣上了四名替补球员,可黄蜂队的四员替补合共得到了42分,而湖人队的四名替补则只有12分,乔丹-法玛尔以8投3中拿下了8分领衔湖人替补。湖人能够连续两个赛季拿下60胜并进入总决赛,绝非科比一人之功,阵容配备的强大合理,以及超一流的板凳深度才是他们成功的保障。

  反观老鹰,虽然球队近3场比赛输掉了2场,但在主场拿到了全季最长的8连胜。上一场主场击败步行者队后,老鹰如今的主场成绩是30胜7负,继骑士、湖人和掘金后,他们是第4支拿到了30个主场胜利的球队。可见他们主场的攻击力。霍福德最近的状态正佳,他已经连续(8场比赛)拿到了两双,明天出战时他要争取延续这种状态,他要在内线给湖人双塔施加更大的攻守压力。如果能够在三秒区的争夺战中压制湖人队,那么老鹰赢球的把握会更大。约翰逊是老鹰的领袖,他要在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特别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他要能够站出来引领球队。另外,史密斯,克劳福德等人也要给予球队更多的贡献。

  尼克斯VS开拓者(10:00)

  雄鹿VS骑士(07:00)

  快船VS猛龙(07:00)

  76人VS山猫(07:00)

  雷霆VS凯尔特人(07:30)

  热火VS活塞(07:30)

  小牛VS灰熊(08:00)

  国王VS森林狼(08:00)

  奇才VS黄蜂(08:00)

  火箭VS马刺(08:30)

  勇士VS爵士(10:00)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