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水原三星VS河南建业

唐尧东:战水原打出建业精神 谁顶不住就别上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31日12:10

  ■商报特派韩国记者 刘开银 “世界上没有不败的球队,我们赛场见。”昨日下午,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豪迈地说出这番话。没有放弃,准备破釜沉舟拼一次,这也代表了建业俱乐部对本场比赛的态度。

  小组赛2平1负,今日18:30与水原三星的二度交手将解开两个难题:一旦球队输球且阿玛多继续碌碌无为,建业将返回中超单线作战的轨道上,阿玛多也没有必要占据一个外援名额了。

  赛前斗法 “全家福”难遮风暴

  昨日下午3点半,两队主帅按照惯例进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到韩国比赛,唐尧东十分善解人意地带上了韩国外援宋泰林出席。对于这场比赛,唐尧东一如既往地认为:“球队准备得很充分,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要在这场比赛中打出建业精神。”

  第一场主场比赛尚且0∶2败北,客场拿分的难度多大可想而知,对于这一点,唐尧东反驳道:“世界上没有不败的球队,哪一支球队没有输过球,赛前说什么都没有用,还得到比赛场上见。”回到家乡,宋泰林自然也有一番感慨:“以前在K联赛中没有机会,也没能展示出自己的水平。在中国,是建业和中超联赛给了一个平台,现在回到韩国比赛,我最想展示出自身的能力,而且帮助建业取得胜利。”有意思的是,唐尧东这边还没离场,心急的车范根便携队长提前入场,于是两队主帅各自带着一个球员在新闻台上难得地来了一个“全家福”。

  傍晚,建业队从6点半开始在水原世界杯纪念球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适应训练。由于连日征战,长途奔波的球员们十分疲惫,教练组也让球员以恢复为主。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连续几场毫无建树,教练组还是给了阿玛多足够的信任,在对抗中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

  场外比拼 千余红魔漂洋远征

  今天过后,河南球迷远征史将书写浓重的一笔:2010年3月31日,韩国水原三星世界杯纪念球场,河南建业与水原三星的小组赛,现场有1000余名建业“红魔”。

  初战亚冠,虽然成绩一般,出线形势堪忧,可河南球迷的拥戴之情毫无褪减。早在十几天前,球迷大联盟下属的各协会便开始忙碌起来,先后组织了10多个观战团。最近两天,1000多名河南球迷分别从水路和空中抵达韩国,让当地媒体也惊呼:“最厉害的红魔来了!”

  在上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虽然输了球,可航海2万球迷整齐的呐喊声,比赛过程中始终如一的欢呼与鼓励让客队深为感动。李玮峰赛后特意绕场一周向河南球迷表达谢意。

  也许正是为了让球迷没白跑千里路,唐尧东赛前郑重地表示:“这一场和对手好好拼一下,谁顶不住不用上场。”

  【记者手记】 中超输在起跑线

  看着满大街大大小小的足球场,看到场上无数支规模不一的球队在认真地训练和比赛。昨日,刚抵达韩国的记者心中不禁涌来一阵“寒意”。

  输了正常,赢是侥幸。如此展望将于今晚在韩国水原举行的这场建业亚冠小组赛有些残酷,毕竟还有千余名家乡球迷带着殷切的希望漂洋过海助阵。可足球毕竟是资本游戏中最冷酷、最无情的一项竞技运动,最擅长的事情便是恃强凌弱。

  几天前,水原三星在航海的内场证明了强势,昨天,仅仅抵达韩国一天,便感觉到: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的差距已经拉大到起跑线前,而且这种距离愈发有放大的迹象。在郑州,青少年的身影都被集中到网吧内,即使爱锻炼的孩子也只是在篮球场上模仿一下詹姆斯和科比,硕大的足球场大多时候是“老一代”打怀旧赛的场地。而在韩国,足球是和棒球一样的第一运动,不仅深受孩子们喜欢,而且相关职能部门在场地和培训机制上给予很多政策上的扶持,于是踢球的人多如牛毛,怎能不让朴智星、李东国们辈出。

  上轮中超BIG4在亚冠联赛中被韩流来了一个零封,4∶0的比分还多少让沈祥福之辈不太服气,这便是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的最大差距,不虚心,不学习,只用倔强的嘴来抗敌。与韩国水原三星的比赛是建业第一次在真正意义上“抗韩”,先不说国际比赛的历史和俱乐部建设规模,仅仅看人家满大街踢球的孩子,再看看孩子的装备和所受的足球培育,便知道我们真的“OUT”了。没有金字塔的底座,只能拔苗助长,所有的辉煌都是建立在沙滩上,随时有可能坍塌。

  如今追忆一下,3∶0,东亚四强赛上国足粉碎32年的“韩流”肆虐,绝对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偶然事故,因为那场球基本赢在高洪波的投机和国足的好运上。事实上,中国足球不具备与韩国足球全面对抗的能力,偶尔爽一下也只是“老虎打了一个盹”误入笼中。对于初登亚冠的建业而言,对撼“韩流”有些勉为其难,一旦硬拼有可能鸡飞蛋打。

  亚冠的真正意义不是出成绩,而是找差距,为将来的某一天“师夷长技以制夷”来铺垫。 (特派记者 刘开银 韩国专电)

  预告—3月31日,搜狐体育将为您视频直播亚冠联赛第二回合的对决,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双双大战韩国劲旅,届时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