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十二届全运会改革项目 投票定申办城市像申奥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31日12:49

  昨天辽宁省体育局召开了第十二届全运会竞赛项目申办工作会议,用投票的方式选择部分项目的承办城市。

  投票选择项目承办城市在全运会的历史上可是头一次。以往的全运会项目的分配均由举办地所在政府进行统一的安排。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的项目安排上辽宁选择了创新,其中大部分的项目由省政府进行统一的安排,而包括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等在内的27个项次选择采用辽宁省13个城市(不包括沈阳市)进行申办的形式。

  昨日,13个城市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阐述自己想要申办的项目以及申办理由。各个城市都准备得相当的充分,除了有文字资料外,还准备了精美的影像资料以及体育场馆的相关数据。在申办环节,各个城市之间也是竞争得相当激烈,一些热门项目出现了多个城市抢着申办的场面,竞争过程好似申奥。

  在各个城市的代表都认真地阐述了其申办理由后,就开始进行了投票环节。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以及各市代表总计42人具有投票的资格,在统计投票的时候所有相关人员都被安排到了休息室休息,会场的气氛显得相当紧张。经过统计之后除了男排青年组和拳击之外各个项目都找到了自己的落户地。

  不过这次申办结果并不一定就是这些项目最终的举办地,辽宁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韩伟民解释说:“这些城市现在只能成为备选城市,我们还要考虑到场馆因素、距离因素以及各个城市之间比赛项目的大体平衡,现在这个结果我们要在短时间内进行考察,不排除做出调整的可能。我们确定方案后要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经总局批准后才能最终确定各个项目的举办城市。”

  另外,4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将和辽宁省政府签订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承办协议,同时辽宁省第十二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也将正式成立。

  申办揭秘

  纷纷拿出自己的申办“名片”

  各市申办哪个项目都是根据自身的优势项目或者是本身就拥有相当好的场地设施。

  比如鞍山申办女篮的比赛就因为鞍山本身就是辽宁女篮的主场,在承办比赛的能力和经验上显然要比其他城市更具优势。而丹东的一位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丹东申办女篮青年队的比赛是因为在辽宁队中有三名非常优秀的队员是丹东人。”

  相关消息

  高尔夫、橄榄球进入十二运

  在此会议上,辽宁省体育局宣布高尔夫和橄榄球已经正式被列入为十二运会的比赛项目。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单玲 采写

  全运历史上头一次

  辽宁省体育局昨用投票方式选择部分项目承办城市

  补充说明:本次全运会有31个大项,62个项次的比赛。辽宁省政府安排部分项目落户各个城市,剩余项目采用各市申办的形式。图为此次申办结果。(个别项目承办地点暂时空缺)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