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温格瓜迪奥拉惺惺相惜 阿森纳被称作山寨版巴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31日13:01

  巴萨与阿森纳的淘汰赛前,温格与瓜迪奥拉两名主帅之间,颇有点惺惺相惜。两支球队踢的都是艺术足球,所以,谁看谁都顺眼。

  巴萨核心哈维说,“阿森纳的踢法让人享受,和我们一样,他们强调传球和控球,和传统的英格兰足球完全不同。”加泰罗尼亚媒体干脆把阿森纳称作“山寨版巴萨”,这里的“山寨”没有贬低的意思,只是一样是艺术足球,近十年在奖杯数量上,比起巴萨,阿森纳“山寨”了不少。

  这样的打趣只会增加两队间的好感。温格就说,当今足坛,阿森纳和巴萨像的地方很多,除了踢法,还有建队的理念,“我们培养年轻球员,并信任和依赖他们,巴萨也是这么干的。他们对足球俱乐部的建设,和我们有一样的传统。”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这点上,巴萨还是阿森纳的导师,因为论青训营的投入,巴萨上季有1300万欧元,远比阿森纳500万欧元要高。

  如今巴萨的主教练瓜迪奥拉也是拉马西亚青训营的毕业生。对这位后生,温格从不掩饰欣赏的态度。上赛季,他就曾将一盘阿森纳训练和比赛的DVD借给瓜迪奥拉,供他参考和借鉴。

  对瓜迪奥拉,温格是呵护有加。带队第一个赛季就捧起西甲和欧冠的奖杯,又是高举艺术足球的大旗,教授认为这样的人才绝对应该扶持。自己当年从名古屋八鲸来到阿森纳,受够了圈内的冷眼和耻笑,坚持下来,终于在阿森纳完成艺术足球的改造,现在找到一位在足球哲学上一脉相通的后辈,有的只是欣慰,哪来敌意。

  明天面对巴萨,温格仰仗的法布雷加斯,是拉马西亚青训营的高材生,又让两队添了一份情谊。

  这种气氛也让我们球迷受用。中立的球迷,谁不希望在酋长球场,能看到一场艺术足球的盛宴?温格和瓜迪奥拉互相欣赏的轻松心态,让这种可能变得很大。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