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西班牙两核心直接对话 挑战老东家亨利期待掌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3月31日13:14

  重回伦敦这个福地,巴萨遇到了自己的山寨版。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巴萨将在客场挑战与自己风格类似的阿森纳,两支号称全欧洲打法最华丽的球队相遇,加上2006年欧冠决赛的恩怨,这一切无疑会让球迷充满期待。

  福地>> 巴萨在伦敦只输过一次

  伦敦也许是许多球队客场作战的梦魇,但对于巴萨来说却并非如此,历史上,巴萨在伦敦作战只有一次败绩,就是在2000年被切尔西淘汰。其余多次做客伦敦,巴萨每每全身而退,上一次做客伦敦就是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巴萨客场将切尔西淘汰出局。

  在两回合的比赛中,第一回合对于巴萨来说,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取得进球——而进球正是巴萨的拿手好戏,在本赛季的42场正式比赛中,巴萨39场比赛中有进球。而且,这次巴萨的对手是以进攻华丽、防守脆弱著称的阿森纳,队中头号球星梅西近来火力十足,频频取得进球,这次做客伦敦,梅西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这将是对阿森纳年轻后防线的一次严峻考验。

  对位>> 西班牙两大核心直接对话

  两队的风格是如此接近,以至于阿森纳被称为“山寨版巴萨”,区别在于,巴萨近年来获得了两个欧洲冠军,而阿森纳却是一无所获。

  两队的相同之处在于,都有一个绝对意义上的中场灵魂:巴萨是哈维,而阿森纳则是法布里加斯。巧合的是,法布里加斯出自巴萨青训营,当年他与梅西、皮克并称为“青年队三杰”,如今也算是老友重逢。不过,对于已经被无数次传说过要回巴萨效力的法布里加斯来说,他此役首先要证明,自己能超越哈维,毕竟在西班牙国家队,小法一直是哈维的替补,最新消息表明,此前膝伤在身的小法已经在赛前复出,作为枪手主帅温格心目中的“中场大脑”,小法对阿森纳的意义不亚于梅西之于巴萨。

  焦点>> 挑战老东家亨利期待掌声

  小法是现在阿森纳的国王,而枪手之前的国王则是亨利,他为阿森纳在370场比赛攻进226球,只不过,他现在代表的是巴萨——阿森纳此役的对手。

  对于亨利来说,2006年欧冠决赛是一个转折点,当阿森纳在决赛中败给巴萨,痛失冠军后,失望之极的亨利转投巴萨,但在那里,他从来没有找到过国王的感觉,诺坎普的国王属于梅西,现在的亨利甚至连一个主力位置都无法保证。亨利坦承,对自己的枪手生涯难以忘怀,“我在阿森纳度过了8年,这有点像哈维离开巴萨,然后在某一天又重返那里。”

  对亨利昔日的恩帅温格来说,这场比赛意味着复仇之战,自从2006年决赛的那场失利之后,阿森纳再也没能进入过欧冠决赛。这次,温格的对手不再是里杰卡尔德,而是更年轻的瓜迪奥拉,他们的战术思路如此接近,不知这一次,温格能否给瓜迪奥拉上一课?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