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前瞻:沪辽上海滩激战 刘炜张庆鹏外线决定胜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2010年03月31日13:58

    搜狐体育讯 四场季后赛1/4决赛,广东队、新疆队和广厦队均以总比分3-0淘汰对手,提前闯进半决赛,只剩下上海队与辽宁队还在鏖战,三回合战罢,上海队以总比分2-1领先,拿到赛点。3月31日,双方移师上海源深体育馆,进行生死攸关的第四回合大战,看上海能否拿下赛点闯进四强,看辽宁队能否扳平比分将1/4决赛拖进大决战?

  主帅对决:邓华德 vs 郭士强

  洋帅鲍勃-邓华德是上海队史上第一位外教,闯荡篮坛多年,执教丰富,曾经执教过ABA联赛的芝加哥士兵队,在乌克兰联赛中,带领BC DNIPRO队创下队史单赛季获胜最多场次的纪录。邓华德是一位比较狡猾且富有激情的主教练,既懂得调度本队球员的士气和积极性,同时也能够在场边对裁判的判罚施加影响力,第三回合战罢,辽宁队外援奥得捷抱怨邓华德在场边有垃圾话影响他。邓华德本身执教能力和临场指挥都很强,同时上海队也有智囊团,对对手进行分析,另外,邓华德的老爸也是教练出身,父子二人第三回合联手制定战术,帮助上海队取得了胜利。

  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是现任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2009年中国男篮兵败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他负有不可推卸的执教责任,本赛季从第24轮常规赛开始重掌辽宁帅印。郭士强与邓华德比起来,临场应变有所欠缺,如果第四回合,主帅郭士强不能够制定出针对有效的战术,那么仅靠激情的辽宁队就很危险了。

  外线对决:刘炜&卢卡斯 vs 张庆鹏&杨鸣

  刘炜和张庆鹏之间的恩怨颇深,除了当年在CBA赛场上的纠纷,在国家队两个人也是竞争对手。刘炜季后赛场均17分,命中率并不理想,2分球命中率为29.73%,3分球命中率为25%。张庆鹏季后赛场均18分,2分球命中率为40%,3分球命中率为39.13%,张庆鹏除了首回合三分球10投7中外,其余两场比赛的三分球也都不理想。第三回合,刘炜对张庆鹏的防守如影随形,迫使张庆鹏3分球8投0中,2分球5投2中,仅得到10分。这两个人之间的斗法本场比赛还会继续,他们两个人的发挥对各自球队都非常重要,看谁能够限制住谁?

  卢卡斯绝对是上海队最重要的球员,刘炜命中率不稳定,这就需要卢卡斯进攻端的火力,卢卡斯季后赛场均32分5次助攻,个人能力超强。杨鸣自全运会后状态一直未能调整好,防守中动作过多,和张庆鹏和相似之处,都是属于打疯了“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主儿,但若是没了状态,就难有发挥。从后场综合实力分析,上海队占据优势。

  内线对决:塞勒&阿巴斯 vs 奥得捷&李晓旭

  塞勒在CBA联盟中并不属于顶尖中锋,体能不佳,而且易受犯规困扰,但在与奥提捷的对抗中,力量十足的他还是占据上风的。亚洲外援阿巴斯在攻防两端的作用都非常大,他和塞勒的内线组合,守强于攻。奥得捷和李晓旭也不是辽宁队进攻的首选,奥得捷也是守强于攻的球员类型,在对抗中碰到比自己力量更足的塞勒有些吃亏,李晓旭第三回合表现比较糟糕,奥得捷和李晓旭这对内线组合,正常发挥的话,不会处于下风。

  上海和辽宁两队球风相似,特点相似,决定胜败的取决于外线的命中率。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