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错判扼杀陕西浐灞首胜 “进球”本可绝杀实德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3月31日14:05

  ■记者 靳鹏

  上周日,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在主场迎来了2010赛季中超的首个对手大连实德队,结果,由于当值主裁胡鹏春的一次严重错判,浐灞未能赢得开门红,最终与对手战成1∶1。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通气会,就中超首轮比赛的裁判工作进行了总结,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升表示:“陕连之战中的这次错判影响了进球和比赛结果,是一次比较严重的错判。其他的比赛都比较正常。”

  足协认错:这是一次严重错判

  在昨天的足协通气会上,李东升总结了新赛季中超首轮八场比赛裁判的执法情况:“队伍、赛区、媒体(对裁判执法)的总体反应不错、没有引起大的争议,但问题还是存在的,严重错漏判也是有的。这八场比赛中影响进球的主要有一个,出现在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主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陕西队第82分钟的进球因裁判员的错判造成进球无效,其实那个进球应该是有效,这是比较严重的错判,其他都比较正常。”

  不过,足协认错归认错,陕连之战的结果却已无法更改,李东升只是表示足协今后将通过进一步严格裁判员选派程序、恢复裁判监督、完善裁判员的工作秩序和要求以及逐步提升裁判待遇等办法鼓励公正执法并解决裁判的水平、能力和比赛场次难度不相对应等问题。

  进球回放:这粒“进球”本可绝杀实德

  陕连之战的下半场比赛,中建浐灞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外援卡隆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主罚点球扳平了比分,随后,浐灞队的攻势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浐灞又一次获得角球机会(该时间段,浐灞连续获得三次角球机会,实德队门前早已风声鹤唳),赵旭日与队友饶伟辉做了一个战术角球的配合,随后,赵旭日右路传中,助攻上前的浐灞队巴西后卫桑托斯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在与实德队门将孙寿博的争抢中占据了上风(两人并未有身体接触),只见他先是用头顶了一下皮球,然后迅速在球门线上起脚弹射将皮球送入了网窝,回防的实德队后卫和门将孙寿博均已无力回天。然而,就在此时,当值主裁胡鹏春却冲到球门前高举手臂示意桑托斯对孙寿博有冲撞的动作,因此,进球无效。对于这次判罚,很多陕西球迷当时就非常不满,赛后,资深球迷王敬更是遗憾地表示:“要不是裁判错判,桑托斯的进球就把实德绝杀了,比赛还剩不到10分钟就结束,实德怎么可能再扳平比分?他们下半场连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啊!”

  浐灞反应:这次只说明情况,不表态

  昨晚,记者就“错判事件”采访了浐灞俱乐部的一位高层,他表示:“按照足协的要求,我们已经把陕连之战的情况,尤其是桑托斯进球被判无效的情况写了一份详细的说明材料上交给了足协的有关部门,至于足协会不会对当值裁判进行内部处罚,我们不得而知,对这件事,我们俱乐部也不愿说得太多,我们的态度就是暂不表态。”

  新赛季刚刚开打,志存高远的浐灞俱乐部高层对“错判事件”进行“冷处理”的做法可以理解,也值得称道,但众多陕西球迷却希望足协今后能尽量让水平和能力更出色的裁判来执法中建浐灞队参加的比赛,毕竟,胡鹏春曾在2004年因执法关键的辽鲁之战引起辽足上诉而被中国足协处以“停哨”的内部处罚,那场比赛中,胡鹏春竟也在终场前判辽宁队球员阿比奇的进球无效,理由是阿比奇的队友张永海进球前冲撞了鲁能队门将,那次判罚同样改变了比赛的结果。辽鲁之战后,胡鹏春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执法过中超的比赛,更多的是混迹于中甲。“胡鹏春的能力也就能应付个中甲,吹中超有些勉为其难。”一位对裁判圈颇为熟悉的内部人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